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经”秋九月, “育”见你——经亨颐教育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

来源 : 章佳豪     作者 : 章佳豪     时间 : 2021-09-22点击量359

    9月22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迎来了经亨颐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展望,他们将在这里翻开人生的全新篇章。

老师与志愿者一路护航 走好入校每一步

    在迎新过程中,来自小教213的裘同学和陈同学相约一同来到经亨颐教育学院报到。据了解,这两位新生为高中同窗,并以相似的分数共同考入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并分到了同一个班级。“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里,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我们也应当共同努力,奔赴下一个梦想。”他们如是说道,眼里满是憧憬。

    当提及下沙校区迎新与仓前校区迎新的区别时,蒋璐敏书记感慨道:"不同于去年的阴雨连绵,今年秋阳光照、天朗气清。这为我们迎新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另外下沙高校云集,与其他学校的交流会更加频繁,对拓展学生视野大有裨益。"

    此外,为了给新生准备迎新礼物,学院早在七月份就开始策划。今年的迎新礼物包含印有下沙校区风景的卡套、经亨颐教育学院的钥匙扣以及印有“经亨颐教育学院”几个字的水笔。

    上午8点,我院严从根院长、蒋璐敏书记与各班班主任在经亨颐教育学院的报到处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笑脸消除了同学们初来乍到的不安。


讲话3


    上午10点左右,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校长尚永丰来到迎新现场,对我院迎新工作表示赞赏的同时,对15位年轻博士班主任的工作予以厚望。"你们培养的是日后的人民教师,你们要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领航学生发展。" 校长的话不仅激励着老师们,更是在新生的心里埋下种子,让他们体悟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领导慰问入住新生 唤起新生校园归属感

    随后,严院长、蒋书记与各班班主任移步至学生公寓四号楼逐层慰问入住新生们,其中有不少来自湖南、江苏乃至新疆的新生。领导和老师们密切关注新生们在生活方面的需求,并给予新生最真挚的问候。新生们的到来无疑让空荡的寝室楼焕发勃勃生机,大学崭新的生活也从一寝六人的故事开始。


寝室


特色班会精彩纷呈 领导走访寄托美好希冀

    在老师和同学都进行了简单的休息后,下午3点,在班主任和新生学长们的带领下,各班开展班会。各班班会各具特色,其中小教214的班主任张墨涵老师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名字贴,方便同学之间相互认识;学前212的班主任张三花老师精心准备了班会课件,从学习、活动等各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

    我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党委书记蒋璐敏老师、党委副书记沈嫣老师、办公室主任陈红老师、教务科王红霞老师、学工办主任齐姗老师、辅导员汪含津老师走访各班班会。期间,严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提出一些大学学习的建议:"与中小学的学习不一样,大学的学习并非教师和家长们时常督促的学习,而是高度自律的学习。各位同学如要适应大学的学习,一定要学会自律。与中小学教师的职责不一样,大学教师的职责不仅在于知识传授,教书育人,更在于知识创造。各位同学如要学到大学教师的真本领,不仅要认真听课,还要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们求教,学习如何才能有效地实施知识创造。同学们不要害怕教师们的拒绝,大学教师永远不会拒绝一个好问的学生。"最后,严院长告诉新生们,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大家要充分珍惜四年美好青春,利用一切机会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讲话


    秋日胜春朝,我们的故事在这个秋天开始;长风破浪时,我们的故事在这个校园开始。夜幕将至,迎新工作随着余晖落下帷幕,新生们也将度过在杭师大的第一天。祝愿所有2021级新同学在之后的求学之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