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1年度杭州市优秀教师——叶黎明

来源 :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经亨颐教育学院     时间 : 2021-09-30点击量248

叶黎明老师入职至今,倾力培养学生,关爱学生成长,深受学生的喜爱。曾连续五年教学考核优秀而成为教学免考核教师,先后获评杭师大“教学卓越奖提名奖”“学生最喜爱老师”“巾帼文明岗位先进个人”等称号。

一、俯首甘为孺子牛:做关爱学生成长的“黎明姐姐”

她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以学生为中心,在课堂内外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特别关注学生师德的培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被学生昵称为“黎明姐姐”。

她甘于奉献,带领师范生狠练教学基本功,牺牲了无数个双休日和寒暑假期。近年来,叶老师指导学生在全国、长三角及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30多项;指导学生在论文发表上成果满满,学生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4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指导本科生编辑出版教学论文集;她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所带班级总能很快拥有团魂并成为优秀班集体,先后获省千强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本人也获评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

二、映日荷花别样红:做深耕课堂的教学达人

叶老师把教学看得无比重要,在三尺讲台落实对学科、对教育、对学生最朴素最真实的爱,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她的教学深受学生喜爱,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在多年评教中一直名列前茅,她的课堂因为时有新材料和新观点而被学生誉为“论文的生长基地”,获“学生最喜爱课程”等称号;她积极投身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主持《大学课堂“学为中心”的探究式教学研究》省教改课题研究,参与《语文教学设计》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主持并参与多部语文教师教育类教材的编写。

三、流水淘沙不暂停:做热爱科研的“思行者”

她注重科学研究,探赜索隐,不倦于前行。发表较高学术水准的成果40余项,其中专著1部、编(合)著多部,核心期刊论文28余项,一级期刊19余项。主持省教改课题和省规划课题各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和一般项目5项。专著获中国写作学会成立40周年40部优秀学术著作奖。

    作为国内写作教学研究领域代表性学者,他注重科研服务中小学。近几年来,先后担任全国写作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杭州市名师培养工程、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相关项目负责人、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省内外诸多名师工作室顾问,不苟于名,不慕其利,乐于奉献,享受付出。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