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校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 : 黄豪慈     作者 : 文/黄豪慈 图/胡一     时间 : 2021-10-14点击量170

11月14、15日,为锻炼当代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展现当代师范生教学风采,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


竞赛各组别经过严格的场次抽签、组内抽签抽取所有比赛项目试题。比赛方式分两种:学前组说课、儿童歌曲弹唱表演和保教活动分析,其它组则为即兴讲演、模拟上课和现场答辩。本次比赛采取采用“评委集中-独立打分”的方式,精准评分。


efb12af82b033b4cfedefc40132e11d


本次竞赛赛前经过多次模拟训练,志愿者们能够熟练地进行核验学生身份、监视场地、帮助选手完成竞赛等操作确保竞赛进行得有条不紊且无纰漏。虽然本次比赛是线上竞赛初尝试,但各参赛学校选手沉着应对,与模拟学生积极互动,与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将最完美的课堂内容呈现在比赛中。评委老师耐心到位地指导选手,选手在比赛中受益匪浅。


1


师范生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发挥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学校秉承经亨颐先生“人格为先,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与师范生技能竞赛的比赛思路相契合。祝贺本次师范生技能竞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a8da46fa030c1732453faf52badb009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