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经亨颐实验班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要求

来源 : 黄超翔     作者 : 黄超翔     时间 : 2021-11-29点击量768

经亨颐实验班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要求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经亨颐实验班2022届(2018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执行计划》安排,拟定于20211229日前做好各专业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审核,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各专业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明确毕业论文的具体内容、任务和目标、研究进度、基本要求等,务必于20211225日前请指导教师通过系统下达《任务书》。

2. 各专业学生,根据毕业论文《任务书》的目标、进度和要求,开展文献资料的广泛查阅,特别是《任务书》中推荐的指定文献资料,充分阅读汇总分析讨论,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的撰写。

3.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内容包括: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研究工作的步骤与进度、主要参考文献等。请在20211227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并在导师的指导下修改完善,以“附件”形式上传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前请务必规范好文本格式,包括标题、称呼、时间、页眉、页脚、字体字号等。

4. 20211229日,具体分组开题答辩前,请导师在系统里完成对开题报告的审核,填写评价意见。

5.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由经亨颐教育学院组织,时间安排在20211229日下午,具体时间和专业分组另行通知。请同学提前准备好开题报告文本(一式三份),交给开题答辩会评委使用。

6. 开题答辩会之后,请同学们根据答辩组评委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经导师审核之后定稿,并于开题答辩会后3天内(202213日前),通过系统“特殊情况处理”-“开题报告修改申请”进行修改申报。注意,如果开题报告后对毕业论文选题有修改的,务必通过系统“特殊情况处理”-“课题名称修改申请”进行修改申报,正式上交的《开题报告》文本的“课题”必须与修改后的“课题”保持一致。

7.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之后,请答辩会评委组长尽快完成系统的审核,填写相关评审意见。

8. 通过开题答辩审核准予开题的同学,在教师指导下,按论文管理的要求开展《文献综述》(附件2)、《外文文献翻译》(附件3)、论文正文的撰写(格式与规范参看附件4、附件5)。注意相关文本的统一格式与规范,要求做到观点明确、论据充实确凿、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更应做到学术诚信,不得随意抄袭。

9. 论文撰写过程应该加强指导,指导互动不能少于4次,请同学们及时去系统内做好记录。

10. 后续环节工作计划,请同学们把握时间:

①2022年1月20日前,学生应积极阅读导师推荐的必要参考书,充分收集有关资料,完成文献综述和外文翻译(可选)的撰写,并做好系统提交与审核。

②2022年3月15日前,指导教师负责完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③2022年4月20日前,学生应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定稿并提交。

④2022年4月15日-4月25日,导师和评阅人完成评阅,完成学术诚信检测并达到要求。

⑤2022年4月底-5月初,学院组织安排毕业论文答辩会,完成论文的审核与成绩评定。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联系人:黄超翔。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参考格式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外文文献翻译参考格式


附件4.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参考格式


附件5.毕业设计(论文)通用格式的写作规范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教务科

                                    20211129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