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学以载道,诚信考试——经亨颐教育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王佳卉     作者 : 陈玮楠     时间 : 2022-01-03点击量141

期末考试将至,为加强学风建设,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营造好学、乐学、笃学的学习氛围,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我院各班级在学院规划下组织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小教201班的同学们仔细研读和学习了“诚信考试”相关规章制度和《考风考纪警示案例册》,并进行了“我为诚信考试代言”的宣誓活动。


8CBF6A1F-CA45-4972-A3A0-9BB6C1E3ABCA

912FE35F-BD8C-4d25-9ADB-13C1D482E2B3


       小教215班则是从三个方面开展了班会,分别是班主任发言、期末考动员、诚信考试教育。明诚信之理,立做人之本,班长通过诚信小故事来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一起仔细解读学生手册中考试的相关规定。最后,同学们集体签订班级诚信考试承诺书。


 经亨颐教育学院其他班级也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同学们要认识严肃考风考纪之必要,坚守诚信底线,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因此,我们更需切实了解诚信考试准则。

(1)不得随身携带手机参与考试,所有的通讯工具应当在开考前就静音或关机放到指定位置。

(2)在考场内不进行交头接耳、互打暗号、喧哗等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

(3)不强抢他人答卷,不在试卷上故意落款他人姓名、考号或有意将自己的答案让他人抄袭。

(4)凡带有书包、书籍、纸张、文具盒等物品的,都应集中存放在监考老师指定的地方,不得随身放在座位上,同时也不准夹带教材或与其他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材料。


2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稳。本次诚信教育活动,促使同学们勤奋学习,严格自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希望我院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以诚信为处世做人原则,从道德操守着眼,从日常生活入手,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新形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认真地复习备考,以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我。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