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关于开展第二十四届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论文竞赛的通知

来源 : 周健康     作者 : 周健康     时间 : 2022-03-08点击量487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相关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实效,经研究决定,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论文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本届论文竞赛活动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效果为目的,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争创一流的目标和要求,联系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竞赛旨在提高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使学生努力成长为能够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组织及评选方法

本次活动设计了参考研究方向(详见附件 1),学生(含研究生)可在学院党、团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有关社团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围绕参考研究方向(或其他与主题相关的研究方向)自拟题目撰写论文或调研报告参赛。参赛作品是理论文章或调查报告。论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理论联系实际,能够运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有关专业课程(含课程思政)所学知识对现 实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提出自己的建议。文字表达要符合论文的规范,在参考、引用他人的研究成果时(75 个字符以上) 需注明出处,如发现有剽窃、抄袭等现象除取消参赛资格外,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调查报告应以事实为依据,实事求是地开展研究和思考。论文一般要求独立完成,集体撰写的论文和调查报告须注明执笔人或对作者进行排序,每人限交一篇。参赛作品要求按照规定格式(详见附件 2)排版,字数在 3000—5000字。

三、参赛对象

全院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加,其中各党支部的党员和各团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务必参加。

参赛论文要求上交纸质稿与电子稿,以班级为单位(包括研究生班级)由团支书负责该项工作,于2022年4月18日前将纸质论文收齐后统一送诚园6-335(联系人:周健康,联系电话:28866202),并上交汇总表,各团支书将汇总表发送到邮箱:JHYJYXYDWZX@163.com,并备注清楚班级(详见附件 3)。注:论文电子与纸质版在上交时,均需要按照汇总表顺序进行排序。


    附件 1: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论文竞赛参考方向

    附件 2: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论文竞赛格式要求

    附件 3: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论文竞赛学院参赛论文汇总表



            经亨颐教育学院党建中心

                                                 2022年3月8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