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流金岁月

优秀校友展播 | 教育技术学13届毕业生王娟

来源 : xgb     作者 : xgb     时间 : 2022-04-24点击量179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2002年设立,2003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7年获批“‘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建设专业、省重点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专业;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物理+教育技术”本硕实验班;2020年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2021年获浙江省“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建设专业。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素质过硬,爱岗敬业,具有较好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国家与省市级各类教学技能比赛与指导学生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能迅速成长为就职单位的业务骨干。


1


2021年-至今 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副校长

区教学能手

2013-2016年 杭州市丁荷小学

2016-2020年 嘉兴市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

曾获得杭州市第十六届中小学教师自制多媒体教育软件评比二等奖

江干区区第三届中小学小班化教育“课堂教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杭州市第六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二等奖

嘉兴市秀洲区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技能评比(微课制作)活动  一等奖

2019年嘉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研究评比课堂教学评比 一等奖

嘉兴市秀洲区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评选 一等奖

嘉兴市秀洲区区中小学信息技术说题评比 一等奖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教体局 优秀支教教师

曾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市区级奖项,多个课题立项,多次在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奖,多次辅导学生获奖。


用心点亮身边的孩子


王娟一直是那个能用行动与微笑融化他人的人。走上三尺讲台的她,不忘教育之初心,认真做好每件事,牢记教师的责任。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关注学生课堂所获;育人工作,关心关爱,了解学生成长所需。


2


工作第一年至今,她一直从事德育工作,管理岗位从大队辅导员到德育主任,再到副校长,看到的都是她的用心。她创新德育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活动中育人。


“勤奋”助力专业成长


说再多的“我会好好学习”,都不如做出样子。工作中的王娟就是勤奋做事来证明自己,并且不断成长的人。


3


勤思考,上好每堂课。上过数学课、地方课、品德课、信息技术课,课前的资料搜集、导学单,课堂上的任务设计与精彩互动,她用心上好每节课。她相信,只有对教学有追求,有思考,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成长。而教师的基本功与教学素养就是在这点滴积累中成长。


4


勤实践,展示中学习。注重课堂教学,扎实基本功,让课堂变得生动,让学生学得扎实,这是她的教学追求,并一直在为之努力。因此,她积极参加作业设计、说题、微课、编程等各项比赛,主动承担各类公开课及发言,这都更好促进成长,曾获得嘉兴市优质课一等奖的好成绩。


勤梳理,科研助力成长。教学科研两不误,其实科研是对自己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梳理。8年时间里,她主动思考,积极用笔触记录、梳理所思所获。4个课题立项,15余篇论文、案例获得市、区级奖项,参加15余次市区级各项比赛并获奖。数据的背后,是她的勤劳与好学,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不忘自身的专业成长。


我的奉献正是我的骄傲所在


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一对一”结对,助力学生成长;“手牵手”辅导,抗疫中成长;“心连心”实践,奉献爱心。


她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垃圾分类进社区、公益书签发放、爱心捐书、共读一本书等志愿服务活动;她参加到特殊学生送教,来到秀洲区康复中心,和孩子们聊天、画画、玩游戏,将温暖传递;疫情特殊时期,她借助线上活动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英雄的故事,学会传承、铭记、感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5


2021年9月,她来到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开展支教活动,发挥信息技术专业特长,协助教育局电教教仪站开展工作。期间,完成21节技术指导微课,供当地信息技术教师熟悉专递课堂;参与多次指导工作,促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得到老师们的好评。满满正能量的她如此奉献着……


用奉献书写无悔的经历,播撒着希望的种子。相信,教育热土上,携手同行者还有很多,让我们一起点亮教育梦。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