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渊教育沙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子渊教育沙龙

我院举办子渊教育沙龙(心理学专场)第十五讲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文/王道阳 图/沈腾辉     时间 : 2022-05-25点击量211

2022年5月25日下午13:00,心理学系在诚园6-702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了子渊教育沙龙(心理学专场)第十五讲。本次沙龙主题是“分享我的考博之路”,考取博士的2019级心理学研究生吴心玥、陈芬芳、郑锦彬、蓝志辉、刘星辰、谢肖蔚、陈丽等7位同学、导师傅根跃、胡治国、薛绍伟、臧学莲、甄瑞以及一二年级同学线上线下50多名同学参加沙龙。沙龙由赵立副院长和王道阳老师共同主持。

考取博士的同学结合自己选取学校和研究方向、联系导师、撰写研究计划和考博材料准备、面试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大家共同的经验就是早下决心、坚持到底,从入学后就明确考博目标,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研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争取报告和发言的机会,力争早出成果,为考取博士奠定基础。7位同学分别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苏州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等,大部分是国内985高校或准985高校,或者是国外知名高校。傅根跃、薛绍伟、甄瑞线下全程参加了活动,并分享了指导学生的经验,胡治国、臧学莲线上参加了活动,也介绍了同学考博背后的故事。







赵立副院长最后强调成功考博是我们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近些年心理学科研究生考取博士率连创新高。通过此次分享活动,既是对考取博士同学的肯定,也是对一二年级研究生的激励。祝愿考取博士同学在新的学校再攀科研高峰,一二年级研究生心想事成。


据悉,截止2022年5月25日,已有7名同学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还有部分同学正在等待结果,相信本年度心理学研究生考取博士率又会有显著的提升。

表 2019级心理学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的基本情况

序号

姓名

专业年级

导师

考取学校

1

吴心玥

2019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甄瑞

北京师范大学

2

陈芬芳

2019级基础心理学

胡治国

北京师范大学

3

郑锦彬

2019级应用心理学

傅根跃、

赛李阳、林晓虹

苏州大学

4

蓝志辉

2019级临床认知神经科学

薛绍伟

北京大学

5

刘星辰

2019级临床认知神经科学

赛李阳

华东师范大学

6

谢肖蔚

2019级基础心理学

臧学莲

西南大学

7

陈丽

2019级应用心理学

刘宣文、武晓菲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