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关于经亨颐实验班2020级学生专业导师确认暨开展学年论文工作的通知

来源 : 黄超翔     作者 : 黄超翔     时间 : 2022-05-31点击量1254

经亨颐教育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采用双导师(励志导师和专业导师)指导,以促进学生综合全面发展。励志导师从新生入学起开始指导,助力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目标、确定学习规划、适应大学生活;专业导师从三年级起开始指导,助力学生开展专业课题的深入研究,指导相关研究性论文的规范撰写。现将经亨颐实验班2020级学生专业导师确认暨开展学年论文工作的通知说明如下:

一、师生双向选择确定专业导师指导关系

1.担任经亨颐实验班2020级学生专业导师,应符合的要求是:①教学态度端正,品德优秀;学术造诣深厚;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④有五年以上教学经验。

2. 多途径了解相关专业导师信息:①通过前期专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相关导师信息;②通过专业课程学习了解相关导师信息;③通过同学之间的交流了解相关导师信息;④通过专业学院网站查看相关导师信息

3. 学生与导师沟通,双向选择建立指导关系,每位导师指导的经亨颐实验班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导师指导的同一年级的学生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二、学年论文工作的相关流程与要求

1. 选题(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30日)

学年论文选题要体现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一般以本学科专业内容为主,结合专业导师的科研课题、实践单位的课题、生产单位的实际问题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采取导师指导性命题与学生自由选题、独立命题相结合,理论性论文与研究性报告、创作性设计、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制作等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选题。

学生注意日常资料的收集和积累,适当请教专业导师做好准备,尽快在导师指导下确定选题。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填写并经导师审批的《经亨颐实验班2020级学年论文课题申报书》,由班委负责收取书面申报书,交学院教务科(诚园6-329)。

2. 整理分析资料与构思论文框架(2022年10月1日—2022年11月30日)

学生应继续收集必要的资料,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开展反思与研究,主动向专业导师汇报思路,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文献综述撰写,并构思论文的初步框架。

要求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文献综述,通过专业导师评阅后,由班委负责,将文献综述与《经亨颐实验班2020级学年论文文献综述评阅表》,书面交学院教务科(诚园6-329)。

3. 论文撰写、修改与审核(2022年12月1日—2023年3月1日)

学生应认真投入论文写作工作,查资料,算模型,做实验,获取实验数据,对实验数据进行处理;学生在写作论文期间,务必注意学术道德、学术诚信,可根据专业导师的指导,做好各种类型的引用注释;学生应主动联系导师对论文写作开展指导,形成的论文初稿,应尽早提交审阅,在导师指导下修改不得少于3次,要求学生认真仔细的根据导师意见进行修改。

导师指导,可根据实际需要,利用面谈、邮件、在线交流等方式开展,对于导师的每一次指导意见,请同学务必做好书面记录,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与论文修改工作。

要求学生于2023年3月1日前,完成学年论文的修改,并通过导师的评审,提交定稿,并请导师完成评阅填写《评审成绩表》。

学年设计(论文)格式应符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的要求,一般包括①封面;②摘要;③关键词;④正文;⑤参考文献。学年设计(论文)的撰写应注意逻辑结构的完整性、论证的严谨性,要求论述层次清晰,文字流畅,如有图表,则图表制作精确美观。学年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文本格式符合学术论文规范。

4. 论文及评审材料提交(2023年3月15日前)

定稿并通过审核的学年设计(论文),以专业为单位,由班委负责收集,包括学年论文电子稿、论文书面材料(论文封面、论文、评审成绩表)交学院教务科(诚园6-329)。

特别提醒:涉及到假期,学生务必尊重教师,有礼节的与相关导师开展联系。

                                    经亨颐教育学院教务科

                                      2022年5月31日

经亨颐实验班2020级学年论文相关用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