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知史爱校——我院研究生课程重视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 :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经亨颐教育学院     时间 : 2022-05-31点击量173

2022年5月27日下午,我馆迎来了第一批将教学课堂搬至档案馆的参观者——经亨颐教育学院2021级教育史、教育领导与管理、教育管理三个专业的13名同学。

     

图片1


档案馆精品陈列室存放着杭州师范大学发展岁月中的重要档案资料,承载着杭州师范大学114年的风雨变迁。走进陈列室,同学们都惊叹于室内所展出的丰富史料,如《浙一师校友会志》、不同时期的毕业证书及学籍卡,等等。紧接着,我馆的讲解员邹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杭师大的发展历程及教育故事。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不时追问。


图片2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谈论最多是徐旭东校长。教育史的同学对徐校长十一年的教育实践和“当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国家培养你们当教师,任重道远,当教师一言一行要做学生的模范,这叫为人师表”的教育理念感触颇深,由衷地表达了对徐校长的欣赏和敬佩,并更加坚定了自身的职业信念。教育管理的同学在听闻徐校长的事迹后,不禁感怀,正是因为先辈们的呕心沥血,才有了如今特色鲜明、博雅精进的杭师大,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教育领导与管理的同学也表示,徐校长将所有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在最艰难的时期依然秉持初心、坚持办学,是值得尊崇的大先生与老校长。

    

图片3

在本次校史学习教育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看、听、读等方式回顾了杭师大百年发展史,感受了杭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教育情怀,体会了杭师大百年薪火相传的学风与内在精神。案馆的史料既是教育学课程学习的重要教学材料,也是我校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资源。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知史爱校,档案馆将会与各位师生携手共进,打造优秀校史教育基地,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师生。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