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考博先锋|庆天婴:异想天开,脚踏实地

来源 :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庆天婴     时间 : 2022-06-07点击量278

庆天婴(导师赵静老师

经亨颐教育学院

2019级研究生

专业: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现被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心理学录取为2022级博士研究生


个人荣誉

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课题,共发表3篇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身份发表SSCI论文2篇,二作中文核心1篇;参加学术会议并获优秀海报张贴。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了心理学知识增加了科研技能,对科研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科研的过程是好奇与收获的过程,在导师的支持与悉心指导下,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让我在能力和认知上都有了新的成长。这种感觉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心理学的热爱,也是我读博的最大原因。因此,我即将踏上异国,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荷兰的院校招收博士主要由外导决定,在满足学校语言及成绩要求后即可通过审核,因此申博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联系国外导师。联系导师一般在研三刚开学的时候即可,通过邮件和心仪的导师沟通。在邮件中要简要介绍自己的科研背景、研究成果,以及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并附上CV对自己的背景进行详细介绍。如果与外导通过邮件联络顺利,会进行与导师或者和导师组的视频沟通。这个过程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不仅是导师考察我们的语言水平、科研能力的过程,也是我们进一步了解导师科研方向以及处事风格的过程。因此不必太过紧张,并且谨慎选择导师。可以把自己的研究背景和学术成果等用英语准备好,再通过一些网络上的视频先熟悉一下外导的语速和口音,对面谈会有很大帮助。

我认为异想天开,脚踏实地是做科研要有的一种品质。对未来的生活,对灵光一现的创意要充满勇气,去异想天开。面对困难,面对障碍,则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创造我们期待的未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