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经亨颐教育学院关于选聘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来源 : 程骁     作者 : 程骁     时间 : 2022-06-14点击量383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拟向全院教师招聘2022级新生班主任15名。具体如下:

一、2022级新生班级情况

学院将在2022级设立15个本科生行政班级,分别为: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6个班,学前教育(师范)专业4个班,特殊教育(师范)专业1个班,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师范)专业各2个班。以上各班新生第一年均在下沙校区学习生活,次年转入仓前校区。

二、岗位职责
    1.思想引导。培养和增强学生的自立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引导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协助做好经济困难生、特困生工作和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和健康成长,开展理想抱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人生理想,明确奋斗目标。
    2.班级管理。加强班级制度建设,选拔配备班级、团支部等学生干部,明确分工,指导班委建设好班集体;定期开展班级活动,活跃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
    3.学风建设。加强成才教育,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指导学习方法,帮助解决学生学习方面的问题;加强与任课教师联系,不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任课教师与学生意见,及时反映和解决学生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指导学生进行学习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鼓励学生树立高远的升学目标和学涯计划。
    4.日常管理。坚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寝室,加强班风和室风建设,负责日常对学生的诊断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协助做好违纪学生谈话教育、学年总结和奖学金评定工作;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参加学生工作有关会议,配合学院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新生入学和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证学生的稳定和正常秩序。

三、任职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身心健康,品德高尚,为人正派,以身作则,对学生有爱心,热心学生工作,有较强的育人意识和奉献精神
   3.熟悉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教学与日常管理制度,工作认真负责,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政策水平。

四、任期说明

   原则上,本科班班主任任期4+1年,任期自学生入学至毕业后一年。

五、报名办法

   有意向的老师请在钉钉智能填表中报名,联系人及电话:学工办程老师28865596,报名时间:2022年6月14日—6月30日。


经亨颐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26月1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