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考博先锋|陈静:正视挫折是做科研必须要有的一种品质

来源 : 研工办     作者 : 陈静     时间 : 2022-06-14点击量418

陈静(导师:吕亚婷老师)

经亨颐教育学院

2019级研究生

专业:临床认知神经科学

现被德国图宾根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录取为2022级博士研究生


个人荣誉

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和SSCI论文各一篇。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的如此的短暂,即将毕业却舍不得离开学校。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我在亚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逐渐对神经影像领域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三年的学习经历带给我的感悟就是:要及时、主动地与导师沟通和讨论。我觉得我们研究生和导师的关系既可以是师生关系,也可以是朋友关系。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会主动跟导师讨论我的关于研究课题的一些想法,文章的思路,这样可以形成一个非常良性的互动,整个沟通的过程也会变得非常的高效。

另外,我认为,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正视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挫折。比如,我和庆天婴同学从研一上学期就开始准备我们作为共同第一作者的文章。但是,这篇文章在今年4月份才正式被接收的,相当于这篇文章从准备到正式接收耗时接近三年。研二下学期的时候,因为想到研三上学期需要有文章才能申博,我还是有些焦虑的。不过我后来又想到,就算错过了今年的申博窗口,也还可以再等一年,缓一年也可以让自己有时间思考是否真的想要继续读博。因此,我的经验就是,需要正视科研过程中的遇到的,以及可能遇到的挫折。

我认为,放平心态,正视挫折是做科研必须要有的一种品质。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在科研过程中放平心态,正视挫折。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