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不再为开题而烦恼”——教育学2015班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20085002     作者 : 20085002     时间 : 2017-05-02点击量705

  题:开题报告撰写

  间:426日(周三)1300

  点: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博文苑1-2号楼连廊一楼)

  宾:赵志毅教授


111111111

本次活动由罗青意、赵星星和曹艳菊三人主讲,每个人讲解时间在15分钟,其他同学带着自己开题的问题与同学们交流切磋。

学术交流活动在下午13点整准时开展,由张康主持这次学术沙龙会议,首先表示对赵志毅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要旨,接着就邀请赵星星对她的开题报告做简要的讲述。赵星星的论文是与全美教育协会相关的有关论题,她寄希望通过对美国教育协会制度、实施方式对我国的教师教育有所启发。旁边的同学都认真的记录笔记,当赵星星发言完毕后,赵老师对她的论文做出几点说明和建议,对于全美和美国教育协会做出区分的讲解,并针对赵星星的题目过大的问题提出意见,希望她能够对论文题目更具有针对性。在会的几个同学也对赵星星的论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活动之中,赵老师时不时妙语生花的语言惹得在场各位同学都笑的前俯后仰,活动既严肃又活跃。

接下来是由罗青意对他的开题意图进行简要的阐述。他是根据之前发表的学术论文而进一步的深入探究下去,希望对中国百年以来的高考制度做一个系统的历史总结,因为他自身是教育史专业,所以他在活动中直言文献的搜集是一项让人头疼的工作。在罗青意的发言完毕后,赵老师关切的询问起每一个同学的论文准备情况,并一一作出回应和建议。因为时间的关系,2个小时的活动显得十分紧凑和充实,有的还没有来得及汇报自己的论文进展的同学也在活动后紧追赵老师去询问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于开题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并能够看出来每一个在这个阶段都对自己的开题有了比较明确的想法,此次活动已经充分实现了为大家答疑解惑的目的。希望接下来在开题之后,能够再与大家齐聚一堂,进一步讨论论文撰写的详细内容。

图、文:罗青意、张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