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南钢、林岚与我院青年教师座谈论文写作与创新

来源 : 王晨     作者 : 王晨     时间 : 2017-11-16点击量756

座谈会1

座谈会

2017年11月15日下午,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副主编南钢老师和编辑部主任林岚老师受邀来我院与青年教师成长营教师进行关于“论文写作与创新指导”的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严从根博士主持,20余名青年教师参会。

南钢老师和林岚老师首先说明了《教育发展研究》的期刊定位是政策导向、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并向老师们分享了多年来的期刊编辑工作经验与收获,随后与我院青年教师就论文的写作与创新开展了探讨。我院叶林老师请教南钢老师和林岚老师关于研究“日本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教育经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启示”的问题。林岚老师指出,对于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教育经历研究一定不能浮于表面,要通过更深层次的探讨,揭示这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共同教育规律,结合时代背景和个人经历,给出对于我国高等教育的启示。陈桃兰老师向南钢老师和林岚老师请教关于“教育史研究的论文如何适应《教育发展研究》的学术风格”。南钢老师指出,教育史研究的学术论文还是要把握时代性和《教育发展研究》的三大导向来撰写,并举例说明了教育史研究相关学术论文的相关发表情况。

座谈会讨论热烈,一直延续到晚上。会谈结束后,参会青年教师表示南钢老师和林岚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更加熟悉了当今论文写作的时代特征,对于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