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获批

来源 : 王晨     作者 : 邹菊梅     时间 : 2018-05-14点击量1085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由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潘志庚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我院为课题参与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应用示范类)”(项目编号2018YFB1004900)项目获批,国拨经费1837万(企业自筹400万)。项目设立5个课题,我院教育技术系特聘副教授徐光涛带领的跨学院科研团队(徐光涛、李国强、梅笑漫、邹菊梅、姚争为、程萌萌、王运弘、陈思、史龙宇)与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科研团队共同承担第三课题“探究式学习模型与交互行为分析”相关工作。这是我院首次以项目子课题承担单位的身份获得此类项目资助。

 

 图片1

                                                                                   

在本次申报中,本团队作为大课题组中唯一的教育学学科团队,在历时5个月的项目规划与申报过程中,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了学科优势,促成了本项目的成功获批。未来三年,本团队将与中山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乐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优势力量,拟通过对中学主干课程实验教学中多种交互模型的融合共存、多模态交互意图的精确理解,提供复杂实验教学环境中虚实融合的实时仿真、多通道感知(视、听、触、嗅)同步呈现,研究探究式学习过程建模与行为量化评估等科学问题。项目预期实现我国优质教学资源远程教育的共建共享,更好地阐释和展现科学原理,并开发新型的教学实验,解决现有中学实验课程中探究性弱、自主性差、精准性低、实验成本高等系列难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该项目为我院“十三五”纵向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将助力于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514104911

                                                                                 

图片3

                                                                                    

图片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