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教育学院教育学学硕·学术沙龙简报

来源 : 王晨     作者 : 商庆义     时间 : 2018-06-14点击量986

2018613日晚上,教育学院举办了教育学学硕学术沙龙。杜威研究协会前任主席Leonard J.Waks教授、王强老师、贾群生老师、姚一玲老师莅临指导。教育学院教育学学硕研究生以及若干本科生参加沙龙,其中16级教师教育谷亚、16级教育史赵方祎、17级小学教育吴佳煜、16级课程与教学论钟生慧分别进行了论文汇报。沙龙由教育学原理研究生商庆义主持。

首先,谷亚作了题为《国内教师污名研究:价值意蕴、主要内容及未来走向》的报告。谷亚分别从教师污名研究的价值意蕴、国内教师污名研究的视角分析、国内教师污名研究的主要内容、教师污名研究的未来走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次,吴佳煜作了题为《研学旅游之案例研究》的报告。吴佳煜从国内研学旅游的产生背景,并以日本的研学旅游为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吴佳煜的汇报,让在座的师生对研学旅游的意义和具体操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再次,赵方祎用英文作了题为《世界妇女领袖的摇篮——浅析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学院的校园文化》的报告。赵方祎分别从威尔斯利女子学院简介、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校园文化、威尔斯利女子学院的校园文化对我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启示作了汇报;最后,钟生慧作了题为《国外研学旅行的多元演替与发展趋势》的报告。钟生慧分别从日本修学旅行的发展历程及相关研究、澳大利亚“教室以外学习”的相关研究、加拿大实地考察的发展历程及相关研究现状、美国户外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相关研究现状、苏格兰户外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相关研究现状、研学旅行的发展评析进行了汇报。

在汇报结束之后,分别进行了提问和老师点评环节。在提问环节,在座的学生以及老师向汇报人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以及疑惑,各位汇报人在仔细思考之后,给予提问者详细的答疑。通过提问环节,促进了师生以及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思想的交流,有利于学生的思维发展;在老师点评环节,各位老师对分别对汇报人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析,让汇报人对自己论文存在的缺点有了全面的认识,为汇报人进一步修改论文指明了方向,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发展。除此之外,len教授对此次的沙龙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表示,愿意就某些问题继续与学生保持联系、交流。

此次沙龙,汇报人准备充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使得此次沙龙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图1

 

图3

 

图2

 

图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