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叶圣陶教育学术沙龙第一次活动

来源 : 王晨     作者 : 高振宇     时间 : 2018-06-21点击量253

2018年6月4日,杜威协会前主席、美国坦普尔大学教育领导系教授Leonard J.Waks受邀来访,与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及对教育研究感兴趣的研究生进行了第一场沙龙。沙龙主题为“大学老师如何做学术研究并发表高水平论文-基于个人经验的阐述”。

Waks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他个人教育思想的萌芽与发展。在儿时的学校教育和日常生活中,Waks教授就是一个爱思考、思维独特、不愿循规蹈矩的学生。他认为学校所教给学生的并不一定都是对的,有时候也会伤害孩子,学生应养成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形成自己独立的判断与想法。Waks教授指出,在与自己研究领域中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时,要顺从自己的思想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与他人的广泛交流中突出自己思维的独立性。Waks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诠释了机会都是留给对事业有准备、有激情的人。最后Waks教授还分享了他做学术论文的独特见解,论文的形成是厚积薄发的过程,长时间的阅读积累是论文写作及其成功的关键基础。        

图片1

 

最后在Waks教授的组织下,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围绕各自的研究兴趣和未来计划进行了分组交流和深度研讨,Waks教授和张华教授各自做了点评。

图片2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