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艺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工作 > 六艺节

行走中的正能量——教育学院2018志愿者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 陈佳红     作者 : 陈佳红     时间 : 2018-10-29点击量300

10月28日18:30,“行走中的正能量”教育学院2018志愿者活动分享会在恕园7号楼500座报告厅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学工办王越老师,校青协柴泽民同学、封琳同学以及孟易南同学及2018级全体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_MG_7170

 

志愿,是一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也是善良的代言。指引他们的不是报酬,不是掌声,不是荣誉,而是一种“善良”的品质,一种“奉献”的精神。本次分享会展示了学院2018年的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本年度,学院共组织了12支团队260余人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覆盖余杭,遂昌,金华,长兴,丽水,良渚,贵州遵义等地,涉及教育关爱、深化改革、爱心医疗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伴着回声合唱团的《The Seal Lullaby》,志愿者分享会的列车缓缓出发了。现场的观众也渐渐走进了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听他们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_MG_7147

 

教育学院赴杭州城区开展养老服务小分队讲述的是 “黑发”与“白发”之间的秘密。井然有序的组织形式,令人动容的关怀举止,他们娓娓道来的,是对老人们爱与关怀的心路之旅。

“高墙里的孩子们也值得拥有未来”,教育学院赴杭州市看守所“照进高墙的阳光”志愿小分队带着爱与关怀走进看守所,亲近那些被冷落的孩子们。他们的举动似一束暖阳,跨过与世隔绝的墙垣,为孩子们带去爱与希望。

教育学院赴贵阳“为爱黔行”支教小队的队员们深入祖国的大山,与漫漫的崇山峻岭相栖,和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相遇,他们用热情点燃求识的火苗,用知识浇灌祖国的花朵,他们的举动扩展了志愿服务的宽度,延伸了奉献青春的广度。

接着,是六心志愿者协会的报告。数不清的是令人惊叹的成就,道不尽的是传递爱的旅程,“六心”的活动广泛而又深刻,向每一个善良的志愿人敞开志愿的大门。一个“最好的未来”用画笔涂抹出美丽的期盼,用微笑表达出属于爱的信号。

教育学院“乡村教师计划”丽水支教小分队分享了他们的山村之行,他们在自己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用爱与耐心浇灌祖国的花朵,用善良与真诚对待每一张灿烂的面容。

都说舞蹈是内心的另一种表达方式,良渚文化社区舞蹈教育支教团的志愿之路是真正的投身自然之路。志愿者们用最纯粹的律动去传播爱的能量。

教育学院赴杭州市儿童福利院七彩阳光小分队分享的是他们与一群孩子的经历。在需要呵护的年纪被迫成长,脆弱的福利院的孩子们同样需要关怀与被爱。教育学院的七彩阳光小分队就像一把保护伞,护住了他们身体,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E流手语社用无声的表演传达出人们渴望被爱的呼喊。

 

_DSC0336

 

    分享会上,王越老师代表学院对社会实践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至此,教育学院2018志愿者活动分享会圆满落幕。志愿之路永不停息,期待你的加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