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省优势特色学科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刘瑞宇     时间 : 2018-11-07点击量485

   

NV6A1056

省优势特色学科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恕园36号楼301举行省优势特色学科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我国著名教育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澜受聘为我校省优势特色学科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戈受聘为我校省优势特色学科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陈春雷、研究生院长陈丹宇、我院党委书记吕静、副院长刘丽梅、孙德芳、严从根、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童富勇出席聘任仪式。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我院名誉院长张斌贤主持。

NV6A1031_副本

陈春雷书记致辞

    陈春雷书记进行致辞。他对两位教授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教育学学科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既是教育学学科本身建设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是杭师大省重点高校建设极其重要的方面,省重点建设高校的建设需要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打造为依托。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省重点高校建设和教育学学科发展,并制定实施了《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和《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意见》,学校会在人、财、物等各个方面给予教育学学科一系列倾斜支持,力争通过5年的建设把教育学学科水平提升至“省内顶尖、国内一流”。我校聘请著名专家张斌贤教授主持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聘请叶澜教授、郭戈教授为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有助于为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把脉问诊、指引方向,也希望两位教授能多来杭师大筵席授课、指导工作。杭师大将竭尽全力为两位教授来校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NV6A1068

陈书记为叶澜教授颁发聘书

NV6A1084

陈书记为郭戈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上,陈春雷书记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NV6A1101

叶澜教授发言

NV6A1134

郭戈教授发言

    叶澜教授和郭戈教授进行了发言。叶澜教授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而师范学校的发展是培养优秀教育者的关键渠道。教育事业的成功与壮大需要教育者正视自身角色的重要性,更需要师范院校内部主体力量的支持与强化。叶教授对我校的聘任表示感谢,表示愿以“朋友”、“志愿者”的角色,与我校共同学习,共助我校发展。郭戈教授对我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可,并从我校坐落地域、隶属性质、人文环境、师范高校现状等方面,分析了教育学学科发展的历史机遇,希望与我校一起抓住机遇、共谋发展。他认为,学校应对本科生考研与科研发展予以高度重视,以科研力量促进学生发展,带动学校建设。

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聘任仪式后,围绕教育学学科建设,举行了教师座谈会。与会教师从教育学学科师资结构、专业分布、科研研究等方面与两位教授进行交流。通过座谈会,学院明晰了教育学学科建设下一步的重点和方向。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