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不忘初心,聚力前行

来源 : 陈薇     作者 : 陈薇     时间 : 2018-11-23点击量187

 11月21日,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恕园19-109顺利举行。为弘扬革命传统,建设美丽浙江,提高青年学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理论研究会副团长施光红、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沈如如带来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23171848



 讲座伊始,施团长首先讲诉了共产主义按需分配的美好理想,并就“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对现场同学进行了提问。四位同学各抒己见,施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作答,同时借助毛主席语录,指出国家领导人们对对年轻一代寄予的厚望,希望青年人能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活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他讲到,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是党对青少年的殷切希望,共产主义对世界历史发展方向的改变、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都具有重大意义。他还提到:听党的话跟党走,是青少年锻炼成长的必由之路,是青少年应当选择的正确的人生方向,它能指引青年学生成就平凡而又伟大的奋斗人生,实现人生价值的不断超越。


微信图片_20181123171911


 随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沈如如以饱满的情感向我们讲述了68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的故事。她深情而又悲忍回忆了战争的残酷,志愿军战士的坚毅,讲述了革命烈士的刚毅,血染的历史终于成就了中国光明的未来。沈女士用赤裸的历史,歌颂共产党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追思牺牲者的同时,呼吁党的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不懈前行的中国力量。

    会议最后,施团长强调,做共产主义接班人,要自觉锻炼、经受考验,向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追求真善美,他要求同学们必须自觉在知行合一中接受党组织考验。


微信图片_2018112317192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