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见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19-04-09点击量494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见实利开展学院分专业陆续开展了动员大会。3月学院分专业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见习动员大会。小教专业由梅笑漫老师在恕园2-112进行,学前专业由武建芬老师恕园2-113进行,特教专业由马伟娜老师在13-101进行,艺育教育专业由丁星老师在27-203进行。教技、心理等其他专业后期陆续开展。通过见习动员,让每一位学生深入了解,见实习的重要性及见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把四年的见实习工作落到实处。


小学教育专业动员大会是由梅笑漫老师主讲。梅老师将到场的三个年级段的小教系学生分为了大一和大二大三两个部分进行分析讲解。首先是大一学生的见习安排。虽然只是短短一周的见习,但也是安排的满满当当,讲座、示范课、班会等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能够让大一的学生们真正意义上的接近小学的教师生活,这次见习安排,也让无数大一学生感到兴奋与期待。动员大会的重点安排在二三年级。梅老师严格按照见习安排为同学们分析讲解。当讲到出行需自己安排和学校路途遥远需住宿时,她一边为同学们讲述住宿的艰苦环境,比如无盥洗室、无网络,一边又幽默地鼓励同学们,逗得大家笑起来,纵使是艰苦的环境也都释然了。关于上课的要求,梅老师也提的比较详尽,比如前三日要交教案给指导老师什么的。最后还提了见习结束后要上交的东西:单独一份的听课笔记:语文和数学各一份,备课教案一份,见习手册。最后梅老师给了大家一点时间提出问题,让接下来的见习更加妥当、有保障。

小教见习动员

小教见习动员

                                                                                                           小教专业17级学委供稿

                                                                                             

学前专业由武建芬老师主讲,武老师首先从如何走进幼儿园入手,同学前教育即将入园或是再次入园的学生们进行对话:走进幼儿园,不仅仅只是做好自己本分的见实习工作,对幼儿园的所有教职工都应当恪守虚心请教、礼貌待人的心态,不应对方只是个保安而视而不见,也不应对方是一园之长而奉承讨好,保持谦虚、进退得当、虚心请教、礼貌待人是杭师大学子应当固守的精神风貌;此外,各园的小组长,尤其要注意与园内老师以及带队老师的对接,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均可以向带队老师与园内老师寻求帮助,而非私自行动,擅作主张;另外,在见实习的过程中,学生要善于观察发现,幼儿园中的“有趣现象”,深度挖掘,凝练转换,使之成为我们重要的素材之一,这能使我们未来的研究探讨工作事半功倍;最后,在模拟说课方面,要努力争取机会,不怕羞不怕糗,以锻炼为主要目的主动积极地开展带班活动,总结反思环节中的成功与不足,虚心请教带班老师,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努力让自己的知识与技能通过这次的见实习工作得到磨炼与提升。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受益匪浅,并对即将到来的见实习工作充满期待。相信通过动员大会的指引,同学们之后的行为能够更具备目的性与逻辑性,希望这次的见实习工作能够圆满成功!

学前见习动员

学前见习动员



                                                                                              学前专业17级学委供搞

特殊教育专业马伟娜老师讲解见习安排及注意事项。在这次动员大会上,马伟娜老师对16、17、18级学生的实习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16级同学见实习一体,17级见习三周,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17前往各自生源地的特殊学校进行实习与以后的就业紧密关联18级一周。要求同学能够在实习中上相关课程,要求学生积极准备课程教案,要求教案提前三天交给指导老师,并积极指导老师进行交流;明确每个小组组员和组长,组内组织相互听课、评课活动;前往资源教室参观,了解特殊教育在普校的发展情况。

马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师范生应注重为人师表的形象,讲究礼貌,仪表端庄,穿着大方,言行举止注意文明尊重见习学校教职工,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实习中遇到的疑问,了解特殊学校的特色和发展状况;通过实习进一步认识特殊教育教学的工作性质、地位和作用,树立正确的特殊教育教师观,明确努力的方向;在听课过程中了解特殊学习课堂教学结构,以及目前特殊学校的个别化教育情况和相关康复课类课程;实习生可在小组内组织试讲,积极组织相关班会;注意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了解特殊孩子的特点,对特殊孩子进行积极引导,建立友谊;见习期间实行坐班制,要求实习生严格按照时间作息参与实习工作;严格遵守特殊学习规章制度并严格完成见习小结、听课笔记和相关教案;关注培智学校课程标准;妥善使用教具。

除相关纪律要求外,也需学生注重安全教育,确保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实习见习工作是师范生重要的学习内容,希望大家时刻以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标准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在见实习中取得进步和成长

特教见习动员

特教见习动员


                                 特教专业17级学委供搞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