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开拓创新 合作共赢——象山县基础教育创新工程结题鉴定会圆满落幕

来源 : 陈红     作者 : 廖娟     时间 : 2019-04-29点击量617

    4月27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教科院等组成的鉴定专家组,对象山县教育局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的象山县“基础教育创新工程”研究实践成果进行鉴定。在鉴定专家的仔细审阅与专业引领下,象山县“基础教育创新工程”结题鉴定会圆满落幕。

图片2

    会议由象山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强主持。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琳、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浙江教育报社社长陈宁一、象山县教育局长胡海峥、象山县教育局教科研中心主任周成道、象山县教育局人事科徐波、我院党委书记吕静、副院长孙德芳、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课题负责人童富勇以及课题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童富勇教授做总结汇报

童富勇教授做总结汇报

象山县“基础教育创新工程”项目是由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童富勇教授领衔,由5位教授、7位副教授及60位中小学一线教师通过3年在51所中小学合力实践与研究的成果,是UGS模式的一个成功范例。会议伊始,课题负责人童富勇教授代表课题组对该工程进行总结汇报。汇报过程中,童富勇教授图文并茂,从宏观目标到微观实践,同在座专家领导一起回望合作历程。他指出历时3年的辛勤实践探索,最终取得了“双赢”的局面,不仅在大学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大有裨益,还大力推进了基础教育的改革创新。

任学宝主任主持鉴定并发表讲话

任学宝主任主持鉴定并发表讲话

    汇报结束后,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担任鉴定组组长并主持鉴定。基于童富勇教授的现场汇报与课题成果材料,五位专家分别对该成果进行点评。他们高度肯定了该成果,赞扬其秉承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将高校理论研究有效落地,并促进了区域基础教育的整体发展。此外,以任主任为代表的专家组指出合作还需继续与深化,并强调要重点强化该工程的创新特质,做好合作的推广与宣传。通过最终讨论,五位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理念先进、路径正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在推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过程中发挥了示范与引领作用,达到省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与推广价值,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

胡海峥局长发表讲话

胡海峥局长发表讲话

伴随着会场热烈的掌声,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吕书记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在座的鉴定专家组、象山教育局、童富勇教授表以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学院将大力支持基础教育发展。随后,象山县教育局局长胡海峥做总结性发言,他说:“今天的成绩归功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合作对象山的教育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不仅加快了教师个人的成长,更形成了一批特色学校。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象山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做好课题的深化与凝练;加强与杭师大的深入合作;做好薄弱学校的质量提升工作等。”象山县基础教育创新工程结题鉴定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还任重而道远!

图片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