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炎教育讲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太炎教育讲堂

林琳教授做客太炎教育讲堂

来源 : 王晨     作者 : 许作栋     时间 : 2019-07-05点击量364

2019年7月5日下午,太炎教育讲堂第二十九期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109报告厅顺利举行,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林琳教授带来关于“认知与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堂由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许作栋主持,来自教育技术的百余名本科生和本科生,以及教育学校数名老师参加了讲堂。

QQ图片20190706152344

讲座现场 

   林琳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她十余年的研究,包括人脑进行多任务处理的能力的一系列研究、“认知减荷”概念等。在认知减荷方面,林教授通过生动的例子向我们解释了有哪些因素造成我们认知减荷,以及认知减荷行为对我们的认知过程有何影响等问题;在多任务处理方面,教授通过大量的实证研究向我们解释什么是多任务、人类是否需要多任务等问题。

QQ图片20190706152321

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之后的交流环节十分精彩,教育学院师生在本期太炎教育讲堂中获益良多。太炎教育讲堂的举办为师生提供了接触最前沿学习科学理论与实践的机会,吸收专家的思想精华,在提升学生学术素养的同时,推动了学院的学术建设。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