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首届高效能学校改进国际研讨会在杭师大召开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陈继旭     时间 : 2019-10-28点击量298

   

IMG_4279

首届高效能学校改进国际研讨会在杭师大召开

分论坛会议

分论坛会议

IMG_4308

副校长胡华致辞

IMG_4487

戴维·雷诺兹(David Reynolds)教授作主旨报告

IMG_4515

与会嘉宾提问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高效能学校改进实验基地”授牌0

“高效能学校改进实验基地”授牌

优秀志愿者

给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高效能的学校改进,提升学校的办学效能和教育质量,是当今世界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在新时代背景下,为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效能提升和应对变革的能力,10月25-27日,由杭师大教育学院和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高效能学校改进国际研讨会在杭师大仓前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高效能的学校改进”,来自世界各地90余所科研院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期刊编辑、名师名校长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在杭师大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杭师大副校长胡华教授致辞。他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杭师大历史和现状。他指出,高效能学校改进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途径,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他希望专家们能畅所欲言,不断推动高效能学校改进工作创新发展。

    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江平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杭师大在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师培养方面的贡献。他认为促进各类学校管理效能,提升学校科学化水平是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重要使命。他愿在高效能学校改进领域和我校保持合作,助力学校管理,提升学校改进研究水平。

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温正胞介绍了教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管理效能和学校改进问题是教育研究的前沿问题,此次会议将为专家学者提供对话平台,为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国际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借此契机,推动教育学院优势特色学科的发展水平,提高服务教育改革和学校改进服务的意识,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

    会议分主旨报告、分论坛讨论、小组总结汇报等多种形式。“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ICSEI)联合创始人兼首任主席、SSCI 期刊《School Effectiveness and School Improvement》联合创始人戴维·雷诺兹(David Reynolds)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基地主任张民选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伦敦教育学院国际学校效能与改进中心的创始人莎莉·托马斯(Sally M. Thomas)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ICSEI)常务理事孙河川教授等12位专家分别就高效能学校改进的源起及影响,学校效能与改进、教师效能与改进和体制效能与改进,学校改进的实践研究,高效能学校改进中的师生关系、教师教育等问题作主旨发言。

    根据主题,大会共设四个分论坛,分别为:“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改进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背景下高效能的学校领导力”“高效能的基础教育学校改进”和“高效能的高等院校改进”。论坛采用报告、评议和自由问答等多种形式,聚焦议题,深入研讨。在场学者基于现实、通过现实、实现现实,从不同的视角,以各异的范式,从实际出发,分享和深化彼此对该领域的认知,共同推动分论坛有效率、有效果、有效益。

    闭幕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严从根主持,杭师大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温正胞致闭幕词,他对参会和办会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学者能把杭师大作为来杭州的重要理由和站点。他为戴维·雷诺兹教授、谢里丹·达德利女士、凯特·马基塔罗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向杭师大附属五常小学、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杭师大附属乍浦实验学校、杭师范附属鹤和小学、杭师大附属经开实验小学等授予“高效能学校改进实验基地”。会议的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教育学院分管副院长许建美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据悉,第二届高效能学校改进国际研讨会将于两年后再次举办。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