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1-13点击量138

为推动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感受海外校园学术及文化氛围、享受优质教学资源,我校将选拔部分学生于2020暑假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在体验美国文化的同时,迅速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以及专业素养。

一、项目综述

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创建于1740年,位于美国的历史名城费城,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创立了北美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

宾夕法尼亚大学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2020年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高校综合排名第6、世界大学排名第162020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11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全球高校学术排名第17

参加2020年暑期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项目的学生,根据学习目标、英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可选择学术英语或者商务沟通英语。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二、特色与优势

1.融入费城,体验常春藤院校课程:参加宾夕法尼亚大学顶级课程,聆听宾大卓越师资团队的授课;

2.宾夕法尼亚大学成绩单和学习证书: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3.和国际学生一起上课,结交各国好友:与来自其它国家的学生共同学习、提高跨文化沟通技能,收获知识与友谊;

4.尽享校园设施与资源: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证,按校方规定充分享受各类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

5.丰富的课外生活安排:丰富多彩的美利坚文化体验活动。

三、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

学术英语、商务沟通英语:2020年7月6日–7月31日(4周)。

【课程内容】

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中心隶属于宾大文理学院,成立于1960年,近60年来积累了丰富英语教学的经验。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学生在此学习。

学术英语课程面向具有中高级英语水平的学生,每周20小时课程,由一门核心课程与两门选修课组成。

核心课程主题为“探索费城:学术与文化体验”(Exploring Philadelphia: An Academic and Cultural Experience)。本课程以费城独特的文化和历史为起点,深化学生对于美国的多元文化与历史的理解。 学生需要阅读学术文章,参加讲座,参与学术讨论和演讲,开展独立的课题研究,并创建个人网站,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及在课程期间取得的国际文化经验。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学术技能将得到全面的提升。

除核心课程之外,学生还可以选择两门选修课,包括传播、创新与技术、领导力和市场营销等,围绕特定主题增强自身的词汇、听力、及口语表达能力。

商务沟通英语课程适合中高级英语水平的学生,主要内容包括商业案例分析、商业战略分析、商业谈判、商务会谈、商务写作等课程,辅以宾大商科教授的讲座,从而增强学生综合商务沟通能力,为将来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所有参加宾夕法尼亚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证书】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约5939美金(包含4,384美元项目费,950美金住宿费,约600美金餐饮费),约合人民币4.2万元;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其他个人生活支出。

【项目资助】

学校将给予参加项目的每位本科生8000元人民币的资助,曾经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并享受资助的学生不再享受资助。

四、项目申请

1.项目名额:10名;

2.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0310日;

3.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申请要求: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学术英语需达到托福40或雅思5.0的水平,商务沟通英语需达到托福57或雅思5.5的水平,没有托福雅思成绩的同学可以提前参加并通过宾大的语言内测;

2)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3)通过外方的项目面试、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4.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本科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1),并将申请表电子稿发送至714712340@qq.com,申请表纸质稿交至恕园7号楼201(西)办公室蒋同学处,逾时不候。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外方网站www.usiea.org 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20-2021学年夏秋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外方院校录取及签证后由学校统一管理赴美学习。

五、项目咨询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国际处和学院共同选拔派出学生。

国际处:曹老师,0571-28869221;

项目负责老师:林老师手机18359157087(微信同号)。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