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浙江省社科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 吴诗佳     作者 : 吴诗佳     时间 : 2020-04-24点击量140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有关部署,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全面阐释“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7个方面工作要求,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充分展示浙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探索历程和经验成效,充分展示浙江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弄潮儿姿态和探路者形象,充分展示浙江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特色做法和治理效能,充分展示浙江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拿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方向

  1.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释“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7个方面工作要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

  2.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他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既一以贯之又集成升华的内在逻辑关系。

  3.研究浙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打造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实践路径,提出决策建议和具体工作举措。

申请人可根据选题方向,自行设计具体文章题目。

  三、申报要求

  1.本专项课题作为省社科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采取以刊发成果申报的方式予以立项。对策性研究成果不需要网上申报,请课题负责人于5月26日前直接发至省社科联规划处邮箱,通过《浙江社科要报》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并按有关规定立项,即与常规的对策类课题立项方式一致。刊发在“三报一刊”等国家主流媒体上的理论阐释性文章(需标注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或特约研究员),字数不少于1500字;刊发在《浙江日报》等省级主流媒体上的理论宣传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刊发在期刊杂志上的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

  2.除对策性研究成果申报以外,其余均实行网上申报,同时将相应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院。申报者填写并提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表》。

网上申报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至12月9日。请登陆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从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入口进入,按“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填报。2020年12月11日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递交相应纸质申报材料(一式9份)至科研院608办公室。

   校内联系方式:

   朱老师,电话:28869459;办公室:行政楼608室;

   电子邮箱:874348196@qq.com 。

   省社科联规划处:

   叶德清,联系电话:0571-87053195;通讯地址:杭州市环城北路318号省行政中心二号院516 室(邮政编码:310003);电子邮箱:zjssklghb@vip.163.com


附件:

附件1:参考选题

附件2: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马工程项目申报表

附件3: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

 


科学研究院

                                        2020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