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工会获评杭州市先进职工小家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陈继旭     时间 : 2020-05-25点击量480

    日前,从市工会获悉,我校教育学院工会经过学校推荐,市工会筛选,获评2019年度杭州市先进职工小家。

    近年来,在校工会的帮助指导下,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院分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群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院多管齐下,做足“家”文章,工会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建设“可靠小家”。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和教工小家建设,不仅把加强工会组织和制度建设、推进教职工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工生活和发展、活跃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等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列入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计划;还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是强化健全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小家”。重视发挥二级教代会机制,民主表决,有效地调动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经费使用合理规范;坚持信息公开,广泛征求广大会员的建议和意见。

    三是重视工会自身建设,建设“满意小家”。学院工会会员人数较多,有200余人,为便于信息掌握,工会建立健全二级工会会员信息库,并成立了8个工会小组,各小组配备能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小组长。2019年,学院工会组织看望生病及生育共计15人,组织疗休养3.5个团,累计发放各种节假日慰问5次,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肯定,教职工满意度高。

    四是积极开展工会活动,建设“快乐小家”;学院加强综合配套,保障教工小家活动场所;关心关爱教师成长发展,积极引导教师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组织参加各类活动,仅2019年,工会就组织开展活动10余次,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响应。

    五是强化维权积极帮扶,建设“温暖小家”。学院工会把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学院工会工作的重点,坚持“五必访”,建立健全困难教职工档案库,关注单身青年和女教职工群体,安排好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广大教职工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学院管理和建设中,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