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讲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讲堂

教育家大讲堂:人为一生当看世间最曼妙的风景

来源 : 新闻中心     作者 : 文/张天 图/何语晗     时间 : 2020-07-06点击量132

7月6日上午,我院在恕园31号楼201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人为一生当看世间最曼妙的风景”的教育家大讲堂。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实验中学的庞仿英校长给同学分享宝贵的教学经验。


DSC_0432_WPS图片

图为庞仿英校长


庞校长以现实困惑为切入点,认为只有很少一部分孩子从小就有着坚定的教师职业的梦想。而且在同学们踏上工作岗位后会发现教学一线的琐碎与烦心与理想中的职业生涯产生冲突,同学们不免会对职业初期的生活感到非常困惑。于是,我们会心存疑问——教育为什么要这么辛苦?我们还能坚持多久?我们为什么要坚持?

       接下来庞校长将自己的教学经历以及职业生涯的三个阶段分享给同学们,并提出了意蕴丰富的观点:无求于人,物质知足,精神丰满,人有尊严,生命充实。庞校长引经据典,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同学们珍贵的教学和人生经验。庞校长也提出教师职业需要梦想,需要付出,需要坚持,需要信仰的理念。


79e056a8f015e6a1538dbff907d6b80

图为讲座现场


庞校长以润物细无声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传授知识,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庞校长以杨绛先生的一段话为讲座结尾,送给同学们,“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