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陈红

来源 : 教育学院党务中心     作者 : 教育学院党务中心     时间 : 2020-09-15点击量332

lADPDgQ9qeaYgCjNAuDNAu4_750_736

    陈红老师,自2006年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全心全意服务于师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份初心,一种坚持,四个角色。

一、一份初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陈红老师紧密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以育人为己任,从辅导员到办公室主任,坚持以师生为本,尽职尽责。14年来,陈红老师曾连续多次被评为市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校十佳辅导员、校优秀舆情信息员、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专职团干部,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园综合治理及创“平安校园”先进个人等。

二、一种坚持——坚持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

2019年,陈红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坚持学习,成为学院党委热爱学习的典型,获评校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个人之星”。

三、四个角色——立足服务角色,发挥职业能量

   1、曾作为辅导员,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2006-2016年间,陈红老师“坚守岗位,全心投入,对学生付出全部的爱”是陈红的工作“标签”。11年,她从事过辅导员工作的各个领域,曾勇挑重担、夜以继日地独自面对千余名学生和大量事务性的工作;也曾离开3岁的幼子,重新入住学生公寓,从睁眼忙到熄灯;曾引领学工团队带领学生在“挑战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多个从无到有到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被学生爱称从“红姐”到“陈妈妈”,获评浙江省优秀教师暨省级优秀辅导员。

2、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服务学院中心工作

2017年,陈红老师担任办公室主任,上传下达、会务组织、来访接待、人才服务等,事无巨细却坚持温情服务。老师纷纷说,“自从她来了办公室,办公室变得更暖心有爱了”。2019年,几乎周末、寒暑假无休,服务省优势特色学科暨教育学学科建设,全年参与10余次国际及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和全国教师资格证面试工作,暑假投入搬迁,寒假奉献给疫情相关服务……连续2年陈红老师被无记名投票选为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获评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校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个人。

3、作为学院的党委委员,育人与服务齐头并进

2012年以来,陈红老师被选为学院党委委员,有条不紊地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相关工作2019年,配合学院党委完成校内巡察及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等,脚踏实地,牢记使命。

4、作为学院的工会主席,服务教工和建设小家两不误

    学院分工会拥有会员200余人,会员情况比较复杂,陈红老师所做工作得到广大教职工的肯定,学院老师常笑说“换啥都可以,工会主席不要换”。2019年,陈红老师所在工会荣获校“模范教工小家”,陈红老师被评为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