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0年度杭州市优秀教师——杨俊锋

来源 : 教育学院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20-09-21点击量303

7357039_500x500

杨俊锋,男,1981年出生,2006年7月进入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工作。十四年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学生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甘愿奉献。

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把理解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成就学生作为育人工作准则。多次获杭州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优秀实习带队教师等荣誉称号。曾担任教技061班、151班班主任,在班级推行“Mother、Passion、Smile”的班训,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学会与人相处。他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对重点学生、后进生进行耐心帮扶。班里某位同学,在大二时出现了情绪问题,他通过谈话、走访寝室,建立班集体沟通帮扶机制,帮助他重拾了信心和勇气,该生顺利毕业并进入外企工作。他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教育151(全班共32人)有6人考上了研究生,2名同学出国深造,在教育技术系考研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他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了帮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数据收集,带研究生开车来回500多公里赴宁波进行调研,他坚持每周给研究生开读书会,推进学生的科学研究,指导研究生参加2018年全国教育硕士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他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始终对自我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他积极探索技术促进的教学模式改革,践行以“SMART”为核心的智慧教学模式,参与并推动了浙江省教育技术学习平台建设,有力的推动了教育技术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排名第一获得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2019年浙江省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2019获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二等奖、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三等奖、浙江省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等教学奖励。他勤耕细作,努力探索,开展一系列研究来探索技术变革下的学习与教学。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项,发表SSCI、EI、CSSCI等核心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SCI期刊论文4篇。入选浙江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高层次拔尖人才”、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杭州市新世纪131人才(二层次)、杭州师范大学卓越拔尖人才等人才建设项目。获2015浙江省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4杭州市自然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科研奖励,2019获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人才称号。

自2015年担任系副主任和主任以来,以建设省一流专业为目标将学科前沿与社会需求融入培养方案的修订,实施“十个一”工程,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2018年教育技术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教育机器人竞赛中获14个奖项,在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2020年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SSCI杂志发表权威论文,这些指标从侧面反映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牵头成立“智慧学习研究中心”,凝聚本学科的科研人员和相关研究,提高科研产出。聘请国际知名学者陈年兴为特聘教授,带领学科团队产出高水平论文和申报课题,取得了可喜成绩。组织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机器人教育发展论坛等学术会议,扩大学科影响和辐射。

    社会服务方面,担任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评审专家、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专家等,积极参与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民生工程的评审、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同步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担任智慧学习环境国际会议(ICSLE2014—2019年)技术主席,担任国际期刊Smart Learning Environment副主编,担任Computer & Education(SSCI)、Educational Technology& Society(SSCI)等权威杂志的审稿人,积极推动技术与教育的融合。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