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0-10-13点击量403

  2020年10月13日上午9:30,我院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在诚园5号楼223会议室顺利召开。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温正胞、院副院长许建美、副书记蒋璐敏、学前系主任朱晓斌、学工部部长楼利高、教务科科长赵娜以及学前系、学工处、教务科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兆肆教授做了专业认证工作交流。

IMG_20201013_141058

学院老师参加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陈兆肆院长师范专业认证的内涵与要求各位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结合人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注意要点进行分享。

陈院长特别介绍了认证工作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块内容的具体要点。强调毕业要求要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要能够支撑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要和毕业要求相联系,但是学生所达成的毕业目标要低于培养目标。在毕业要求方面,反复强调了“三学一践”的重要性,专业制定的毕业要求应涵盖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这几个方面,并且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能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IMG_20201013_141139

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兆肆院长分享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最后,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建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许院长提出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是我院未来一年一件重要并且长期的工作,学院将充分研究专业认真理念和标准,制定清晰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举全院之力保障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