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1年世界名校寒假在线访学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1-09点击量327

为推动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感受海外校园学术及文化氛围、享受优质教学资源,我校将选拔部分学生于2021寒假参加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的在线学习,在体验欧美澳文化的同时,迅速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以及专业素养。
一、英国剑桥大学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2021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6;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7;2020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3。
1.项目内容:共两个课程可选择(详见附件)
(1)未来商业领袖课程:商业战略(15课时);商业领导力(15课时)
(2)国际组织课程:历史上的国际组织:等级制度与平等(10.5课时) ;全球治理中的非政府组织部门(10.5课时) ;国际法律秩序与合作(10.5课时) ;国际法律秩序与合作(10.5课时)

2.项目时间:2021年1月28日—2月19日(为期3周,其中2月11日周四与2月12日周五为春节假期,不安排授课,因此项目提前至1月28日周四开课)

3.项目名额:两个课程各15名

4.项目费用:1,570英镑(费用包含学费、杂费与项目服务费),约合人民币1.38万元。

5.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

6.项目申请条件:

(1)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托福79,或雅思6.0,或Duolingo105;

(2)通过外方的项目面试、剑桥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校内报名登记。

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创建于1740年,位于美国的历史名城费城,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创立了北美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

宾夕法尼亚大学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2020年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高校综合排名第6、世界大学排名第16;2021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13;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全球高校学术排名第19。

1.项目内容(详见附件):

宾大的在线语言课程由15小时的直播课程与30小时辅助课程组成。辅助课程包含录播课程、小组作业以及老师辅导时间。直播课均为国际生小班课程,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更清晰与自信地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习内容主要包含两个模块:“领导力”与“科技创新”。

2.项目时间:2021年1月19日- 2月5日(3周,1月18日周一为美国公共假期,因此课程将于周二正式开始)

3.项目名额:15人

4.项目费用:约1,300美元(费用包含申请费、学费、与项目服务费),约合人民币8,780元。

5.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01月06日

6.项目申请条件:

(1)通过宾大语言内测;

(2)通过外方的项目面试、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校内报名登记。

三、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创建于1909年,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Group of Eight(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42;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2020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54。

1.项目内容(详见附件):两类英语课程可选:通用英语与学术英语。通用英语(General English)课程适合从初级到高级各个级别的英语学习者,旨在提升学生日常生活、工作或出行所需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学术英语(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适合希望提升雅思考试成绩以及实用学术英语水平的学生。

2.项目时间:2021年1月18日—2月5日(3周)

3.项目名额:15人

4.项目费用:约1,375澳元(费用包含学费、学生服务费、与项目设计管理费),约合人民币6,788元。

5.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7日

6.项目申请条件:

(1)“通用英语”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入学参加昆士兰大学语言分级测试;“学术英语”需达到托福56(口语13,听力9,阅读9,写作15)、或雅思5.0(单项不低于4.5),或通过昆士兰大学语言测试;

(2)通过外方的项目面试、昆士兰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校内报名登记。

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建校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澳洲著名的公立大学,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 Group of Eight(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80;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6。

1.项目内容(详见附件):学术英语(约24小时)、研究沟通技能(约9小时)、跨文化沟通(约12小时)和专题讲座(约3小时)。学术英语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在国际社交、职业、与学术环境中的英语水平,以及沟通与学习。研究沟通技能课程将采用交互式的方法以及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有效参与当今全球学术界活动的能力技能。跨文化沟通课程包含的实用信息、知识、思考和见解,可为学生提供提高跨文化沟通灵活性和技能所需的工具,使他们在跨文化沟通中更加成功。

2.项目时间:2021年1月18日 – 2月10日(4周)

3.项目名额:15人

4.项目费用:约1,530澳元(费用包含学费、学生服务费、与项目设计管理费),约合人民币7,465元。

5.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3日

6.项目申请条件:

(1)英语基础良好,入学前需参加校方分级测试;

(2)通过外方的项目面试、阿德莱德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校内报名登记。

五、项目成果

可获得所学课程的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六、项目申请

(1)学生登录项目选拔管理网站www.usiea.org 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20-2021学年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2)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钉钉群,完成校内报名信息填写;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外方院校录取后由学校统一管理在线学习。

七、项目咨询

国际处:曹老师,0571-28869221;

项目负责老师:丁老师,17788565626(微信同号)。


附件:

1.详细项目介绍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