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儿童研究系列讲座第二讲——绘本、哲学与儿童

来源 : HZNU-CIPSH CCO     作者 : HZNU-CIPSH CCO     时间 : 2020-11-16点击量335

时间:2020年11月25日上午9:00-11:00

方式:Zoom会议(会议号:621 6697 3808, 密码:104395)

专家:Thomas E. Wartenberg 教授

专家简介:

Thomas E. Wartenberg是美国蒙特霍利约克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的荣誉哲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学、电影哲学和儿童哲学。出版作品包括Big Ideas for Little Kids: Teaching Philosophy Through Children’s Literature(小孩童,大观念:基于儿童文学的哲学教学)、A Sneetch is a Sneetch and Other Philosophical Discoveries: Finding Wisdom in Children’s Literature(一个史尼奇是史尼奇,从儿童文学中寻找智慧)等。在哲学多个领域中,Wartenberg教授都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其儿童哲学网站 teachingchildrenphilosophy.org荣获2011年美国哲学协会 (The American Philosophy Association)和哲学文献中心数据库 (Philosophy Documentation Center)联合颁发的哲学课程卓越创新奖(英文:APA/PDC Prize for Excellence and Innovation in Philosophy Programs)。Wartenberg教授于 2013年荣获梅里特奖(Merritt Prize),2016-18年间担任哲学家教学协会(英文:Philosophers Learning and Teaching Organization,简写PLATO)主席, 现任Philosophy Now(当代哲学)的电影编辑。


内容简介:

Thomas E. Wartenberg教授将首先叙说自己如何从一个大学哲学教授转变为一个小学儿童哲学课程的开发者,并介绍如何基于绘本这种儿童文学读物与儿童一起进行哲学活动。Wartenberg教授将这种方法与传统的利用李普曼式小说进行哲学探究的方法进行了比较。最后,Wartenberg教授还会以《青蛙与蟾蜍好伙伴》为例,呈现基于绘本的儿童哲学教学的基本原理、具体实施策略及其成效。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