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粤心理教师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展示暨浙江省第七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中组)专业技能教学观摩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王彬、何梦婷     时间 : 2020-11-27点击量311

11月20-22日,由杭师大教育学院承办的“浙粤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展示暨浙江省第七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中组)专业技能教学观摩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用“小现场,大线上”的全程直播形式,吸引到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收看,播放量突破35万人次。


IMG_PITU_20201126_145309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让无数人陷入困境。不少青少年出现了焦虑抑郁不良情绪,复学后的心理健康问题更是十分突出。在此背景下,为了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共同“浙粤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展示——暨浙江省第七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中组)专业技能教学观摩活动”。


IMG_PITU_20201126_145220


本次活动在形式上进行了很大的创新,内容包括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经验交流知识竞答、危机评估技能与危机干预技能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应激晤谈(CISD)示范演练等。20日上午开幕式在杭州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温正胞教授、蒋璐敏副书记,浙江省教科院吴贤平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庞红卫,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钟思嘉教授、王志寰博士华南师范大学的郑希付教授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下午两点,万众期待的知识竞答如期进行,在三个小时的五轮比赛环节中,12位浙江选手和2位广东选手激烈比拼,竞赛成绩起起伏伏,难分伯仲。选手们的热情与专业素养不禁让在场的专家评审啧啧称赞!此次知识竞答在直播平台上也是受到了广泛关注,收看人数累计高达11万余人。


IMG_PITU_20201126_145324


 21日,危机评估及危机干预技能模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14位选手分别与由教育学院心理系16位学生演员进行危机评估以及危机干预的模拟演练,专家评委对其进行点评和评分。每位选手都在演练中展现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用人性化的关怀帮助模拟演练中的来访者,获得了专家们和观摩教师者的夸赞。在活动中,观摩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形式皆扣人“心”弦,经大赛组委会最强大脑的精心设计和组织,提供给参赛选手高规格高水准的校练场和竞技场,尤其是杭师大心理系的“演员们”,你们太棒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交流学习的活动!”


IMG_PITU_20201126_145405


 22日上午,由傅素芬教授主持的突发事件应急晤谈(CISD)示范演练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始。在闭幕式上,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进行颁奖表彰。

 本次活动以“危机干预”为主题,让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以全新的方式进行学习,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受好评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