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流金岁月

毕业一年间之2019届毕业生周芝伊给小经亨颐的一封信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1-06点击量85

【本期,我们收到了201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周芝伊的来信,在大学期间她曾获杭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多个奖项,目前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在信中,她分享了升学一年间的各色经历,想知道她的读研生活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亲爱的小经亨颐们:

       你们好!我是经亨颐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师范)专业2019届毕业生周芝伊,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当收到学院要举办”卓越教师培养的十年探索“论坛暨办学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邀请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与经亨颐学院告别一年有余了,重新再步入恕园7号楼,刻在我心中的四年记忆却依然清晰。开学典礼时那一句:“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会变得更优秀”一直鼓励着我前行。

       2019年9月2日,伴着一声“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我正式开启了研究生生涯,告别了熟悉的家乡,来到了师范最高学府——北京师范大学,开启我崭新的学习。这场告别对我来说只是暂时离开,太多的感谢,大学的四年能在经亨颐学院成长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IMG_2046

       刚来北师时嫌学校太小,后来爱上了她的精致,疫情宅家让我开始怀念待在北师的日子。生活在北三环,都是出门就能得到的快乐,热闹的商圈,文艺的后海,晚上骑自行车兜风,骑着骑着就看到长安街的灯火。130种馆藏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藏书百万册,在全国数一数二。田家炳艺术中心,绿园,荟园,玫瑰园,曾宪子楼,当时那些遥远的陌生的带着臆想含义的名字,现在都能如数家珍了。北师很多时候就像一个物质有点贫乏,但精神和谐美满的大家庭,一个怡然自乐的“桃花源”。对于师大,班级、宿舍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你可以认识许多人,了解各个方面的文化差异。在师大看到的、学到的、经历到的一切,都让我开始拥有一颗更为丰富和强大的内心。在这里,我好像一棵从前只知向上生长的树开始向四面八方延伸筋脉,逐渐领悟到人生不只是分数的较量,还有爱、有梦、有美、有创造。对我而言,研一是丰富多彩的,收获的不仅是满满的学习干货(专业绩点第一),还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听他们介绍自己的家乡),打卡了京城60+好玩的事(天安门看升旗、北海溜冰、园艺会看展等等),我逐渐看懂自己,在繁华和张扬过后沉淀下来,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并为之努力,也有过迷茫,在大雾茫茫的世界里不知所措,但努力挣脱之后就看到远方了。

       外面的世界、更大的平台真的会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会让你的眼界更加开阔,甚至你可能会觉得所谓的985211的同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可能会发现有一些人的勤奋程度出乎你的意料,当然更多的你会遇到许多优秀的同学,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才会变得更加优秀!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啊,有机会就要多走走,走出去看看这世界,和世界打声招呼~

       启功先生写给师大毕业生的那首诗,一直印象深刻,常年被此激励,在此送给小经亨颐们: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真诚地祝福你们,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IMG_2047


周芝伊

2020年12月16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