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见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271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见实习顺利开展,学院分专业陆续开展了动员大会。通过见习动员,让每一位学生深入了解,见实习的重要性及见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把四年的见实习工作落到实处。

317日下午1530分,小学教育专业动员大会以钉钉群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大会由梅笑漫老师主讲,小教专业181920级全体学生参会。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见习的概况,使同学们明确了见习的目的与总要求。接着,梅老师便分年级进行细致的讲解。20级的见习时间为一周,以参观学习和听讲座为主。梅老师要求大一的学生能够转变角色观念,树立教师意识,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同时,要树立集体意识,服从学校安排,注意安全。此外,梅老师还对学生的就餐及交通等生活方面做了叮嘱,使大一学生扫除了对见习的迷茫,增添了成为一名未来教师的信心。

19级的见习历时三周,可分为听课与上课两个阶段。第一周为随堂听课,第二、三周每生上1-2堂课。除了上课以外,见习生还需要协助教师批改作业和试卷、学习如何做好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如何处理各种人际关系等。梅老师特别强调见习的忙碌与充实,鼓励学生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同时发出殷切期望,希望学生在见习期间除了教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人。18级的见习历时四周,同样分听课和上课两个阶段。

梅老师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尊重见习指导老师,认真完成各项见习任务。与19级相比,18级的见习对上课的要求更高,每生需要上3-4节课,其余时间则要求同学们相互听课。此外,梅老师还明确了见习成绩的评定方法,列举了见习结束后需上交的各项材料,并重申了纪律与注意事项,使每位同学心中有数,对见习的整个流程有了深入而全面的了解。最后,梅老师设置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会议得到圆满结束。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获益匪浅,并对即将到来的见习工作充满期待与信心。相信通过这次动员大会的指引,同学们接下来的见习能够更具备目的性与逻辑性,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在见习中取得进步和成长!


供稿人:小教181 郦未央


学前教育专业1819级见习会议于324日,(周三)下午330在诚园4-302召开。本次动员由学前教育学系博士,学前教育系系副主任武建芬老师主讲。首先,武老师向大家清晰地展示了教育见习的计划安排表,使同学们能更清楚地了解见习的活动安排。紧接着,武老师提出了教育见习的具体入园要求,比如入园见实习前要做健康体检,比如遵照实习手册佩戴实习生证,注意安全,保质保量开展见习和实践。

见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无故缺课或迟到早退;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必须按要求请假;要有礼貌,尊重幼儿园里的每一位教职工,积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要按照《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幼儿,要热爱,一视同仁,不能偏心,不能打骂孩子;要注意卫生和个人形象;积极主动,要虚心请教,多和自己的指导老师虚心学习。在见习中,最先要做的就是认识老师、了解小朋友;观察幼儿园的环境布置、他们的活动流程等等,还可以了解幼儿教师的基本工作特点或者任何想了解的东西。这些都需要学前同学主动地去观察。

武老师讲话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不时引来同学们开怀大笑,在轻松氛围中,同学们了解了去幼儿园教育见实习的所有问题,武老师还提醒大家积极与带队老师和园方积极沟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此次会议,学前教育系老师还专门为全体同学送上一份贴心礼物-——高颜值版幼师必备“口袋笔记”,内页有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以及本学期读书目录,让同学们可以对之后的学习之路有一个自己的规划。另外,该笔记本最后还附有《3-6岁儿童发展指南-动漫版》,随身携带随时记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以及掌握相关知识。期待同学们成为一个专业必备知识更加丰富、富有责任心的学前教育教师。

图片1

供稿人:学前192 詹静茹

学前182 伍奕翩

学前182 楼婧依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