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1-04-22点击量261


  4月21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了教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暨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教育学院许建美副院长主持,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周佳主任、教育学院梅笑漫、张羽、万宜伟、岳增成、江平、武建芬、王薇、戎庭伟、叶林、周厚余、张烨、赵娜等中心成员参加了中心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2114758

  会上,许建美副院长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同时结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535  

  周佳主任简单分享了个人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思路,提出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学术研究共同体的愿景。此外,周佳主任还提出了中心本学期的建设任务以及下学期的任务安排。建议本学期老师们可以在已有课程基础上,录制课程视频、撰写课程思政案例,在教学实践中探索方法、总结经验。周佳教授是全国教育学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下学期,中心将邀请两委员会的专家来校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指导,争取年末在课程思政建设上有更多优秀成果呈现。

微信图片_20210422115434

  为了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中心老师一起观看了许建美老师、王崧舟老师和傅亚强老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说课视频,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讨论。交流中,老师们分享了录制课程视频的经验,提出平时要注重课程思政融入点的思考并积累资料,具体案例的展示要明确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及其途径手段等;也有老师提出了在思政课程建设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大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为老师们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发掘教育教师课程的思政特色提供了非常及时的支持。有了组织和团队,老师们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更加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22114953

  最后,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成立仪式在中心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42211500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