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2021儿童研究国际研讨会第四场香港&欧洲专场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 : 熊甸双     作者 : 杨昱     时间 : 2021-04-25点击量256

2021儿童研究国际研讨会香港&欧洲专场论坛顺利举行

  2021年4月24日下午,2021儿童研究国际研讨会第四场论坛——香港和欧洲专场在我校仓前校区城研中心109顺利进行。开幕式由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会长路易斯·奥斯特贝克(Luiz Oosterbeek)与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秘书长熊秉真(Ping-chen Hsiung)开篇,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建美主持。4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合照

线下合影


合照

线上合影


  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主席路易斯·奥斯特贝克教授以“学以成人”为题进行了讲座熊秉真教授担任主持。路易斯教授结合当代全球一体化以及疫情的时代背景提出加强儿童教育需要,为我们拓宽了研究思路。


Luiz

Luiz Oosterbeek


  熊秉真教授以“创建阅读环境:数字时代的新学习场所”为题,路易斯·奥斯特贝克教授为其主持。熊秉真教授结合中国快速发展的数字文学背景,阐述了互联网与人们情感的关系,提出我们应该对互联网设备作为学习新场所的认知重要性给予应有的重视。


Ping-chen Hsiung (2)

Ping-chen Hsiung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的汇报主题为 技术、文化帮助孩子们驾驭数字世界。本场讲座由蒲慕州(Mu-chou Poo)教授为其主持程武副总裁结合当前时代背景提出网络素养和科学素养对下一代儿童的生存至关重要为我们介绍了腾讯集团对提高儿童网络素养做出的一系列努力为我国数字时代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建议


12

程武


  香港中文大学蒲慕州教授的汇报主题为古代世界的童年管窥:古埃及、古希腊与古罗马。本场讲座由伦纳德·沃克斯教授主持,蒲慕州教授通过考察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关于儿童的绘画、雕像、文本等为我们展现了古代儿童观,并为当前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儿童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蒲木洲老师

Mu-chou Poo


  华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教授的汇报主题为数字时代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本场讲座为高振宇副教授主持,鉴于数字时代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华中师范大学联合腾讯DN.A根据中国儿童青少年的网络使用偏好及学生核心素养,结合全球数字智商框架,与一线教师们共同制定了儿童青少年网络素养课程大纲,并研发了一套网络素养课程,周宗奎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其课程框架与详细的教学设计。


周宗奎

周宗奎


  美国天普大学伦纳德·沃克斯(Leonard J. Waks)教授以基于儿童哲学的教师教育哲学研究为题基于其对儿童哲学的了解,提出了一种更实用的教师哲学教学方法,向大家介绍了新教师哲学教学方法的具体步骤。讲座由佐尔坦·索姆希吉(Zoltan Somhegyi)副教授主持。


Len特写

Leonard J. Waks



  匈牙利卡洛里·加斯帕新教大学佐尔坦·索姆希吉副教授以当代艺术与儿童:在展览馆和艺术博览会开展视觉艺术欣赏教育的可能性及挑战作为题目进行讲座。讲座由欧冬舒副教授主持。佐尔坦·索姆希吉副教授针对如何教授艺术课程这一问题,提出在展览馆和艺术博览会期间专门为儿童提供导游开展艺术欣赏教育为大家介绍了这一教育方法的可行性,为儿童艺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zoltan特写

Zoltan Somhegyi



  闭幕式上熊秉真教授总结了此次会议,并感谢了所有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在观众意犹未尽的讨论中,2021儿童研究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