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渊教育沙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子渊教育沙龙

子渊教育沙龙第一讲顺利举行

来源 : 王晨     作者 : 连悦辰     时间 : 2021-05-27点击量358

526日,为促进我院学生关于教育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激发我院学生有关教育方面的创新思维,我院邀请到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诚园5-406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带来了第一期精彩纷呈子渊教育沙龙。

教育学院教师教育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振宇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乡村属性教学能力的现状与发展策略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当今乡村教师的基本教育素质与教学理论储备,并就乡镇教育现状提出了适合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发展规划。王振宇从教师自身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教师对于小学阶段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性,令大家受益匪浅。

而后教育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秦雯就无意中听到有关同伴的言语评价对学前儿童分享行为的影响”,与我们分享了她在学习实践中发现的与幼儿分享行为相关的各类问题。从她的讲述中,我们更加了解幼儿分享行为的影响因素,并对如何正确引导儿童与同伴进行恰当地分享有了进一步认知。参与本次沙龙的学前专业学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今日所闻所感运用于实际,帮助学前儿童建立正确的行为准则。

图片1

最后,是由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学生赵文瑆为我们带来的百年潮涌励初心做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掌舵人”经验分享。她以(自身)为例,讲述了“红色精神”带给个人的积极影响,与我们共回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沧桑百年。赵文瑆以史为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始终坚持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坚毅精神。她力求做生活的掌舵人,更愿每一位教院学子都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三位主讲人的分享结束后分别由肖正德老师、赵立老师徐光涛老师就主讲内容进行点评并与主讲人一道解答同学们的提问通过老师们的专业点评与耐心解惑主讲人们获得关于自身所述的新启发台下同学也对分享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本次子渊教育沙龙活动,同学们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同时建立起在教育创新方面的初步感知,真切感受到教书育人所需承担重大责任与其中蕴含的重要意义。

图片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