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开展20201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之“职业规划”课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叶嘉华     时间 : 2021-07-03点击量148

72日下午,我院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之“职业规划”课,主讲人为教育学院程骁老师。

课程伊始,程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各个部分,并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该多方面考虑主、客条件和内外环境的优势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设计出符合自己特点的合理而又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随后,程老师以其指导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资深经验详细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步骤与方式。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长处与创意,把职业决策过程落到实处。

程老师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几例优秀获奖作品为切口,强调大学生创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创始人本身。创新创意组这一参赛类别的项目申报书应具备核心竞争力和聚焦程度,并且具有时代特征、展现时代精神。

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能够综合定位自己的职业规划,从而追求最佳职业生涯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