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来源 : 朱佳琪     作者 : 文/朱佳琪 图/朱佳琪     时间 : 2021-09-03点击量110

      7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主讲人为毛少汉老师,讲座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毛老师从朝鲜战争开始讲起,首先概述了中国在二战前受过的屈辱,并由此引出毛主席前往苏联签定同盟条约的过程及朝鲜战争爆发的背景。紧接着,毛老师具体介绍了朝鲜战争的过程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如何加入战争以保卫东北的。通过对比中国人民解放军与美国军队的实力,毛老师生动地展现了我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抗美援朝的决心之大、过程之艰辛。接着,毛老师细致地讲解了人民解放军与以美国首的联军对抗的过程及标志性战役,并介绍了人民解放军的制胜法宝——“三三制”战术,从而更加深刻地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战争的后期,中国人民更是众志成城,各地区纷纷捐款,不计个人得失地支持抗美援朝战争,使得中国不但没有经济崩溃反而实现了经济增长。最后,在五亿觉醒的中国人民的支持下,人民解放军成功取得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为取得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的最后,毛老师以一段视频来为今天的讲解收尾,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始至终的强大领导力,又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以人民为中心。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学们都对朝鲜战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708165220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