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 车嘉慧     作者 : 车嘉慧     时间 : 2021-09-11点击量162

9月10日下午,我院于1500座召开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沈来红老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沈嫣老师,团委书记陈继旭老师、2020级辅导员毛少汉老师,以及负责本次军训活动的九位教官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沈书记发表军训动员讲话。首先,她代表学院向教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向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手中,大学生更应促进自强魂与强国魂相互融合,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军训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据此,沈书记向本次参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认真对待,重视安全。一方面,同学们要以高度的热情,饱满的信心,坚定的意志,严谨的态度投入军训;另一方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军训期间,同学们应当注意个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第二,强化纪律,磨砺意志。面对困难,要敢于吃苦,面对挑战,要敢于尝试,军训期间务必杜绝自由散漫,目无组织纪律。最后,沈书记希望同学们用拼搏的汗水冲刷娇气与懦弱,用傲人的成绩证实自己的价值,并将军训中学习到的品质贯彻到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沈书记讲话


小教203班黄芷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她向全体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诚的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军训磨砺精神意志,学会团结协作,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同时,黄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承诺,从今天开始,将以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服从领导;敢于吃苦,认真训练;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最后,她祝愿全体同学通过本次军训收获知识,责任与担当。

教官代表刘教官上台发言。他代表部队和全体官兵对参加军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认为,军训于大学生而言,能够培养集体主义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和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应当以最好的面貌迎接考验,保持热忱,克服苦难,安全高效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教官们也会以身作则,切实落实工作,履行职责。最后,刘教官希望同学们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延续作风,自立自强,坚定无畏地面向未来,并预祝本次军训活动圆满成功。


9B5CDFE4-D39C-4279-ACF0-BC14EAB08EF1-48393-000014CD21CF7908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沈书记向教官代表授旗。会后,同学们前往各自训练场地,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