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

来源 : 汪含津     作者 : 汪含津     时间 : 2021-09-23点击量274

923日,我院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在下沙1200座举行,我校知名校友、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老师,我院执行院长严从根老师,党委书记蒋璐敏老师,副院长蒋永贵老师、许建美老师、赵立老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沈嫣老师,2021级本科生全体班主任老师、学院行政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出席本次欢迎仪式,仪式由新生辅导员陈珂主持。



投


项海刚老师致辞

雄壮的国歌声中,我院新生欢迎仪式拉开了帷幕。经亨颐教育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百十余年来,培养出了众多卓越人才。我院小教1995届校友、现任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局长的项海刚老师为新同学致辞。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首先是会“吃苦”,他认为要乐于吃苦、勇于吃苦,更要善于吃苦,优秀的人并不是因为优秀才学会吃苦,而是因为会吃苦才变得优秀。其次是能“吃亏”,项局长从学习、做事、为人三方面具体说明了人要放得下物欲,心无旁骛地用心学习,勇于担当和奉献,迎难而上,提升涵养、胸襟和气度。最后是要“吃饭”,不仅是身体上的营养补充,更有个人的修养气度,自律自控的提高。


向


严从根院长致辞

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先向所有新生能够进入经亨颐教育学院表示祝贺。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大学生活中要做到自立、自勉和自强的要求。严院长强调,大学是时代精神的高地,大学师生是推动中国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因此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身份,认同自己的身份并以此要求自己,承担起社会和民族给予我们的这份期待和责任。


闫从根


张学强教授致辞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我院高端人才代表张学强教授引用《论语》《孟子》《庄子》《大学》《诗经》的开篇勉励新生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业为重,抵制诱惑,心有大志,时刻完善自己,拥有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大学时光。


张学强


安富海教授致辞

我院高端人才安富海教授代表学院老师围绕“努力”、“尊严”和“方向”三个关键词,给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首先他提到世界是公平的,付出多少努力,收获多少成果,同学们尽管去努力,而时间会负责考量。其次,他告诫同学们没有实力就没有尊严,不能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最后,他建议大家一定要把自己努力的方向与时代的需求、国家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


安.webp



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学院领导和知名校友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大学里的班主任就像茫茫大海里的灯塔,指引我们寻找前进的方向。他们会更多地关注我们的人生理想、学业规划等等,他们用爱和真诚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班主任


在校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小教193班的金灿先以自己初入大学的军训生活为引子展开了她对新生的发言。金灿认为进入大学并不等于进入“人才保险箱”,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作为学姐,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些经验,比如独立自主、勤学不辍,合理规划、善抓机会,知行合一、诚信为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


金灿


新生代表发言

心理211班的洪冉冉同学代表所有新生进行了发言,首先她表达了对所有默默付出的父母老师诚挚的谢意,之后她阐述了学院精神和教学思想并立志永远保持对教育的热忱之心,终身学习,开拓视野,不负百年教院的传世荣光。


心理


小黑板赠予仪式

张学强老师和安富海老师将小黑板赠予师范生代表,希望大家在四年里能够脚踏实地、刻苦勤奋、勇于探索、勤于思辨,将“师范精神”传承下去。


黑白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