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1年度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仲玉英

来源 :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经亨颐教育学院     时间 : 2021-09-30点击量142

仲玉英,女,1965年生,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教育学学科的教学和研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教育史、课程教学论。教学认真严谨,科研工作扎实,近年来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学生评教的分数都在95分左右,赢得学生的好评。

仲玉英老师从1994年开始,受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委托,在杭州师范大学组建师范特色的大学生陶行知研究会,二十七年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指导大学生陶行知研究会的活动。弘扬陶行知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奉献精神,稳定师范生的专业思想,树立师范生良好的师德师风,培训师范生的教育能力。经过师生的努力,大学生陶行知研究会获得了省高校十佳社团、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优秀陶研组织、校十佳社团等荣誉,仲玉英老师还被评为省高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近年来仲玉英老师着力培养陶研会会员的“师范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思想为指导,引导会员开展“师范生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的主题研究,并将其作为陶研会2020年度重大课题,动员会员全体参与,让会员在课题研究中深刻理解并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同时,指导会员开展“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师乡村情怀”课题研究,探寻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师毕业的乡村小学老教师的“乡村教育情怀”,在提高会员研究能力的同时培养会员的献身教育精神。

近年来仲玉英老师在指导陶研会会员开展教育科学研究上成绩突出。仅2020-2021年度,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2项;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1项,“星光计划”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其中指导会员完成的《乡村情怀的行动表达—浙江省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服务现状研究》在2021年5月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