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在线

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迎接建党97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20085002     作者 : 20085002     时间 : 2021-10-25点击量126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迎接建党97周年,教育学院研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研2017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和研2017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于626日在师生活动中心308教室联合开展了以“迎接建党97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为促进学生党支部活动多样化,提升支部建设能力,三个支部的支委成员举行了支部建设交流会。每个支部都分享了各自支部在建设上的想法,交流了党日活动经验。2016级学术硕士支部在浙江革命纪念馆举行入党仪式,2017级学术硕士支部在寒暑假期间安排党员学习红色书籍、影视资料,2017级教育硕士支部的走访寝室等特色支部活动,得到了其他支部的肯定,也给其他支部在今后支部建设上打开了思路。

正式活动由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书记谷亚同志担任主持,分为党史知识竞赛、入党故事分享以及重温入党誓词三部分。活动一开始,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通过抽签,重新组成六个小组,形成新的活动小组。每个小组中都有来自三个不同支部的成员,使得各支部党员可以相互熟悉,加强交流。

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指导思想,革命斗争过程以及十九大报告等多方面内容。题型包含了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难度逐渐增加。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争相抢答。这一环节显示出各位党员对党史时政知识掌握度比较高,也让各位党员再次学习有关党的知识,用知识竞赛的方式巩固理论学习。入党故事分享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了四位党员同志的入党时间,由他们给其他同志分享了不同的入党心路历程。其中,2016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党员刘志同志和廖娟同志分享了他们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特殊入党仪式,刘志同志还在那一日参与献血活动,赢得广大党员的阵阵掌声。另外两个支部的张又予同志和李攀攀同志也分享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引发其它党员的共鸣。最后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庄重地右手握拳,再次对着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国际歌的音乐声中,三个支部的党员一起拍照留念。这是三个支部党员第一次联合举办党日活动,获得了学院和各位党员的大力支持。党员们通过这次活动,巩固党史时政知识,重温入党初心,为纪念建党97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2


1


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