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博士有约主题讲座第二期:打开大学学习的正确方式

来源 : xgb     作者 : xgb     时间 : 2021-10-28点击量84

金秋时节,正是橙黄橘绿时,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进行大学学习,鼓励同学们求索真知。我院于1027日下午,在下沙校区望道厅举行博士有约学无止境,习有传承第二期。主讲人为我院教育学博士贾文斌老师。

在第二期讲座中,贾老师根据大学生活的特殊性分享了自己的三个锦囊——寻找自己的兴趣方向,转变自己的学习方式,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他着重强调了在大学期间应利用好图书馆这一资源,多读经典书和专业书。例如:《追寻生命的意义》《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学名著19种》等等。

关于做科研,贾老师首先点明了探索自身研究兴趣的重要性,随即又提问如果给你足够的钱以及大量的时间,你会去做什么?在场同学积极反馈。随后,他提出了自下而上(对常识的辩证思考、对现实生活的考量和对世界的观察)和自上而下(理论和以往研究)两种寻找兴趣的方法。贾老师生动活泼的介绍,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做科研的流程,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点燃了同学们做科研的热情。

      

2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