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校督导文科组到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1-11-01点击量176

10月28日上午校督导文科组许洪臣老师等一行到我院开展青年教师专项督导工作。校文科督导组在许建美副院长的陪同下先听了韩柽炀老师《教育心理学》课程课后到诚园6-302召开了督导反馈及青年教师的座谈会。

督导在课堂听课

督导在课堂听课

许建美副院长向督导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及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近几年通过教育学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引进几十位青年博士加盟学院,增加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大大提高了师资队伍中的博士占比。学院根据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实施方案》,给青年教师配备导师,并制定了《关于青年教师赴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教育践习的实施办法》,青年教师在基础教育一线积累经验,为后续教学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督导和青年教师座谈

督导和青年教师座谈

参与听课的校督导老师一致认为,作为一个初登讲台的青年教师韩柽炀老师教态、语速、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教学环节的设计都处理的比较得当作为双语课程,在英语语言的使用与教学内容的处理方面也把握得比较到位。同时督导还对本学期开始以来针对经亨颐教育新教师的听课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参与座谈的培养期新教师在督导的反馈中增强了对大学课堂教学的认识。

青年教师韩柽炀老师上课

青年教师韩柽炀老师上课

                                              

文科督导组许洪臣组长,就本次选择经亨颐教育学院开展集体听课与反馈的活动进行说明,并对学院在本科教学改革创新上提出愿望和建议:希望经亨颐教育学院能够结合学科优势,汇集学院的力量,在课堂教学方面大胆进行改革尝试许洪臣老师指出,经亨颐教育学院规模大、师资力量强,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有经验有效果中年教师的教学提升也可以抓一抓推一推。此外,在高校教学评价体系的研究方面,也可以发挥学院的条件开展创新研究。

许洪臣老师总结

许洪臣老师总结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