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在线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主题报告会开讲

来源 : 20085002     作者 : 20085002     时间 : 2021-11-04点击量155

      11月3日下午,在诚园6号楼112室未来教育讲坛,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系列正高级特级教师赵俊萍老师给我院2021教育硕士作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的主题报告会。

IMG_20211103_132521

      讲座中,赵俊萍老师分别从三个角度为大家讲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名教师所必备的素养。老师讲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根本前提是“我愿意”。在老师的职业生涯中,有人生的选择,遇到过许多挫折,但更有家人的鼓励、爱人的支持和引导,以及她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使其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老师还强调,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逻辑顺序是:课堂教学要先模仿再创造,与学生谈话要先求同再存异,处理学生间的矛盾应先解决心情再解决事情,对学生的期望则是先成长再成功。

      最后老师着重讲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路径就是自主发展。“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无不在启示着我们,成为一名教师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而应该是职业的起点。一定要注重职业早期的个人学习和发展,只有教师自己在不断的进步,才能为学生树立优秀的榜样,使他们更有学习的动力。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特别感谢赵俊萍老师的精彩演讲,为21级研究生未来的职业走向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将深刻影响着他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见解和实践。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