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施徐琦     时间 : 2021-11-04点击量279

2021年11月3日下午,我院在诚园5-406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杭州师范大学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肖正德教授。

肖正德教授凭借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用诙谐而朴实的语言从“课题研究方案设计”主题出发进行阐述,并分别从选题、研究背景、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拟创新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可行性、预期成果与参考文献十一个方面来进行论述。他还强调,教师们在积极进行国家课题申报时,切忌抛弃自身的学术研究,要保持二者相平衡。

此外,肖教授还详细地介绍课题申报设计各方面的重点和注意要点,结合课题范例进行讲解,通过借鉴与学习他人经验,避免明显错误出现,教师们如何进行课题申报设计以及提高课题申报的成功率。

肖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语言不失幽默风趣。不仅关注到大时代背景下国家层面热点话题,也同样考虑到教师自身实际,从自己多年申报经验出发为学院教师指点迷津。在场的教师们认真记录讲座内容,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他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注意要点,而且为将来如何寻找研究方向、撰写课题申报书带来了重要启示。

讲座结束后,肖教授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们关于课题选题、设计、内容等具体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满浓浓的学术氛围。

2B5A0158

讲座现场


05ff209184fff9edd1eeb428da07710

肖正德教授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